踏入正覺,晃眼已過三年,說來真的慚愧……至今,平實導師寫得書沒讀幾本,在功夫上的增長與知見上的薰修也非常的不精進,想想,或許就因為沒有經歷千辛萬苦的尋覓(如同古人說到:草鞋踏破沒有幾雙),對於能遇到大善知識,修學此了義正法,都存在著太過的輕易想,所以生死心不夠懇切,只知道有義工就趕緊做,有執事就攬在身上努力作,而完全忽略了慧力要增長,福慧須等持啊!但這兩個多月來,為了演講法會,接聽0800索票專線,對於末學來說是極大的震撼教育!在修學佛菩提道上更是人生另一大轉捩點……
 
一位師姐來電:「我逛了很多道場都不是我想要的,這麼多年來我每天每天不斷的在求佛菩薩,求佛菩薩可以讓我遇到善知識,可以讓我值遇正法,讓我可以有安身立命之處……」當師姐從電話的這一頭得知 平實導師在高雄巨蛋有一場演講、知道法界衛星電視台有親教師在宣講三乘菩提、知道週二有 平實導師開講《妙法蓮華經》、知道4/28高雄有禪淨班的新班開課等,就如同久旱逢甘霖般,以一種內斂中帶著雀躍、期待、悲喜交加的興奮,您會深深的被那位求法心切的菩薩給動容,當下找到依止處的那種確切、認同之感您可曾有過!
 
另外一通電話,與另一位師姐對話過程中,那位師姐一直不斷、一直不斷、一直不斷的讚歎 導師:「上禮拜陪我媽媽去榮總,在榮總拿到兩本書、是平實導師寫的《念佛三昧修學次地》、《無相念佛》,怎麼會有人寫的這麼棒,真的是太棒了,當我看過之後真的是非常的感動,怎麼會有人寫的這麼棒,怎麼會有人寫的這麼的好,今天(4/22)我鼓起勇氣打電話進來,如果能早一點拿到就好了……」當末學告訴她下週一台北講堂有禪淨新班的開課、以及週二可以來聽經,並且只要早點來到九樓講堂就可以親見到 平實導師後,是如此的欣喜若狂、雀躍不已。
 
更有一位年約二十來歲的女眾來電話詢問:「索票一事及能否在現場請購平實導師的書籍」。原來這位師姊是由目前還在戒治所的男朋友告知她:4/25平實導師在高雄巨蛋有場殊勝的演講可來電免費索票,要她不要錯過此次難得的機會,並且要把當天所請購的書寄至戒治所給男朋友看。這位師姊說:「男友以前就是重朋友、講義氣,比較不會也不知道怎麼去拒絕朋友;雖然不知道會在裡面(戒治所)待多久,但這對他來說卻是一件好事,至少在裡面事情少,不會那麼的複雜,而且他在裡面都看 平實導師的書」,這一番話娓娓道出一位浪子與親人的感受,如此誤入歧途的人,仍是有智慧選擇親近佛法,並且可以簡擇出正法,這樣的體悟,你們可感受到了?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善知識更是難值遇呀!

也接到一位出家師父來電索票時感慨的說:「你們 導師破斥密教的書也寫那麼詳盡,但是我發現佛教界中(密教)還是很盛行呀!這個影響力好像……。」

許多人往往總被表相給矇住了,在道聽塗說、人云亦云、不願去尋求真相的迷思下,謗佛、謗法、謗僧,因而耽誤斷送了自個兒的法身慧命。是呀!從全省的來電中,不難體會出不論是來索票或是詢問開課等等相關事宜,都非常渴望能聽聞薰修這無比殊勝之了義正法,想到每次只要是進階班課前或是週二聽經前都會持誦開經偈:「唯妙甚深無上法,百千萬劫難值遇,我今見聞得證悟,願解如來究竟義。」的確啊!此種勝妙大法之可貴,甚至說百千萬億億億劫也不為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