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425時間緊迫,電話熱線不斷,正接著一位會外人士表示他住在大直,今天在信箱看到文宣,知道是有位師姐放的,心裡對「穿越時空超意識」的議題很嚮往,於是馬上打電話來索票;確認了演講時間是五個小時,表示他將自己將自行搭車前往高雄聆聽演講,就在此時,另一通電話又響起,深怕漏接任何一通來電,我匆忙接起另一支電話,是一位李師兄:
「妳們說這星期前會寄票過來,我住在屏東,今天4/21了,剛才郵差13:30已經來過,票還是沒有寄來,演講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我沒有收到,那就不用寄了,我也不要去聽了!」我趕緊先請他留電話,等手上這通電話講完後再回他電話。
回電給李師兄時,他用台語說:「我在4/19已經先到巨蛋,觀察好停車位及地形了,你們高雄正覺講堂我每天都會經過,已經看很久了,我現在已經退休,兩年半前開始看 平實導師的書,覺得 平實導師寫得太好了。這才是真正的佛法!才是正法嘛!那個印順啊!我氣嘎昧死!講那個什麼集?(我說:妙雲集)對!對!對!妙雲集。印順不知道在講什麼?我因為看了印順的書後,二十多年來都不看佛法的書。印順他都在亂講,連唯識學、八識心王都不懂,只有 平實導師,才能將唯識學、八識心王及修學佛法的方法跟次第講得那麼清楚。我被印順氣嘎昧死!請問:我才疏學淺,學問不好,可以去上妳們禪淨班的課嗎?」
我說:「歡迎!歡迎!我們正覺的學員很多以前都沒有接觸佛法,您只要來上課,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小步,卻是未來往成佛之道邁進的一大步!您來上課,親教師會教導佛法的正確知見,跟憶佛、拜佛動中定的方法,讓我們有智慧和有定力;這樣定、慧等持後,對佛法真正的意含了解了,不會以文字來讀佛法,修學方向對了,往成佛之道有個目標,這樣才能步步邁向成佛之道!」
這一陣子,打電話進來索票的實在太多了,而且每位都很期待4/25演講日,我不禁讚歎李師兄他清淨學法的精神,或許是過去世中種下正法的種子,現在才能跟正法相應。他很心急想要得到那張票,否則一開始他不會因心急而反說「沒有收到,不用寄了,也不要去聽了!」我請他當天直接到現場取票進場。讚歎這位李師兄看了 平實導師的書後,有如此擇法眼深具智慧的能力!他可以了解到一般人被印順壟罩,他確是能判斷出印順不懂佛法!其實他在閱讀 平實導師的書時,也已經在親近善知識了,他這麼期盼聆聽 平實導師的演講,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再與他對話的過程中,感動到全身起雞皮胳瘩。由於這樣的因緣,他已為自己開啟了修學佛法之門。衷心的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