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話鈴聲響起的那一刻,一種歡喜又期待的心情油然而生。因為打這通電話的人肯定是與我有緣的人,這麼多人在接聽電話,為什麼就剛好在我面前響起呢?

連續的鈴聲,彷彿催促著我趕快拿起話筒接聽,雖是同樣的開場白:
「正覺講堂索票專線您好!」但不覺地就把語調放輕、放慢、放軟,對方也客氣的向我問好。這位師兄疑惑的問我:「你們4月25日有辦一場演講,是講什麼?」「是講我們每一個人有八個識,裏面的第七識與第八識。」
「那這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呢?」
「是屬於佛法講座,跟一般的佛法講座很不一樣喔!歡迎您來聽。」師兄聽了我的回答後便立刻詢問索票的事情,末了問起了演講的時間為何?在聽到時間長達5個小時後語調透著一絲絲的煩惱,當時我很堅定地告訴他:
「聽起來是蠻久的,但是內容卻非常的精彩,恐怕還會欲罷不能呢!」相信您只要聽過 平實導師在每週二的講經,絕對也會舉雙手贊成我的說法。從談話中,知道師兄是開車時經過我們插在路邊的廣告旗幟後即撥了這支專線來的;忍不住地發自內心讚嘆起師兄,因為有多少人是像這樣毫不猶豫的起而行呢?更何況是在聽到要花掉5個小時的時間,來聽一場演講都沒被嚇退,就不由衷地令我佩服不已。

遇上這樣善根深厚的人,怎能讓他錯過這難得的法緣呢?自己也是經由親友介紹而來到正覺,也因為進入正覺後才能一解多年來對生命的種種疑惑;好高興如今我也有這個機會來接引別人。師兄很耐心的聽著我的介紹,心中企盼著週二 導師講經時也能看到這位師兄的身影,雖然我不知道他長的是什麼樣子,但經由今日一談相信這正法的種子已經種下去了。

接下來也只有在心裡默默的祝禱這位師兄,有一天我們都將會在正覺海會裡相遇。
我如是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