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親住院短短的四個月當中,每到醫院看望時, 一定會先到醫院附設的佛堂跪求諸 佛菩薩,我堅信唯有 佛菩薩是慈悲的,願意救護眾生,不捨眾生於苦難的!秉持著對 佛的堅定信念,也深信 佛是唯一可以救渡父親的尊者。但對於從未接觸佛法的我, 為何是如此的堅具信念?難道這一切對 佛的敬仰尊崇會是無中生有的嗎?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父親往生時,在旁服侍的我並沒有掉淚,一心感覺父親會被 如來接往沒有痛苦、清淨殊勝的安然舒適地方,當時心中浮現「 解脫」兩個字;深深感受到在世間法中解脫一法是如此難求, 思及當於有生之年修學佛道,免得不知自己從何而來、將往何去? 雖然從未學佛,但是已經開始學著每天在父親靈堂前播放著《 阿彌陀經》錄音帶,跟著念誦, 彷彿在向父親一一訴說西方極樂國土的莊嚴殊勝, 覺得父親也一定會信受此經發願往生西方淨土。 

 父親往生後一年中,每次的拜懺法會,我總是聲淚俱下, 雖然不能理解經文的涵意,但只要唱誦經文時, 總是生起殷重慚愧的懺悔心,為自己累世以來造作諸多惡業求懺! 深深懺悔未能償還累劫父母的重大恩德,求願修學佛法利益他人, 懇求 佛菩薩加持冥佑,早日得以學佛,每次拜懺的至誠禮拜、 哭聲拜倒於諸佛菩薩面前,總引來寺院的比丘尼驚嘆詫異; 一字一句的讀誦聲,伴隨著淚水的奔流不止, 心中懇切的祈求諸佛菩薩牽引, 此時相應而生悲憫眾生受苦之心無可止息, 一波波悲痛的心緒讓淚水像潰堤般流洩不已,承蒙 佛菩薩慈悲攝受引領,在放下世間法工作的半年後, 終於讓我能修學了義正法永不退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