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優渥的家庭環境中成長,根本不懂什麼是苦日子?更不懂天底下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事?在我單純的腦袋瓜裡,完全不懂什麼是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關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父親堅持在他的四個女兒中,非要留我在他身邊、保護著我,那時的我完全不懂這是父親對我的愛,他從來不用言語來表達他的關愛,只是默默的一直為我安排著我的一生,從出生以後的生活、讀書、工作、結婚、學佛,沒有一件事不是藉由父親的細心規劃而完成。

尤其我的學佛因緣,完完全全是從父親生病的最後一次住院而緣起,全因父親給我的恩惠方成就了今日學佛心切的動力,此世雖然沒有世間的父女情深,卻啟發了無盡未來邁向成佛之道的開始;也因現今的順利走入佛道中修學正法,更讓自己感念父親度化我學佛的悲心,在短短的三十幾年裡,讓我薰習布施的功德受用,修習忍辱行,修學孝敬父母之心,都在父親有生之年時刻點滴的,讓我深刻的學習體驗,勤加身體力行。

我在大專畢業後,隨即經由擔任省議員的堂兄介紹到銀行工作,還記得報到第一天是由父親帶著我向經理報到,父親囑咐不可交男朋友,更不能想要嫁給銀行員,因為父親認為銀行員生活應酬多,如果貿然結婚,婚後一定不幸福,就交由隔壁的醫師娘介紹相親,因而結識目前的同修,父親非常賞識同修的才智、敦厚和善良,完全不顧母親和家族的堅決反對,而自行決定婚事,當時由於同修家中清苦,根本身無積蓄,更別談有遮風擋雨的居住之處,父親於是把出租給人的房子於到期後收回,裝修完善讓我們得有安身之所。當時父親婚事的決定令眾人錯愕,總認為太委屈我了,因為貧富的差距懸殊,外相的不匹配,令所有人都不看好!記得結婚當天姨丈還對著父親說:「您為什麼一朵水水的花,要插在牛糞堆咧?

那時的同修體重三十八公斤,身高一百六十四公分,看來是弱不禁風,母親為了這事還叫我要問清楚,我便寫了一封信問同修說:「我母親要我問你,你是不是有什麼病?」同修的回信也很有趣,他說:「我是沒什麼大病,偶爾會感冒而已。」但時至今日,我才明瞭如果沒有當初父親的堅持,如何在冥冥之中,能夠成就我和同修共學正法的殊勝因緣,進而共同護持恩師帶領有緣的眾生走向菩薩第一義諦,直至成佛的不歸大道呢!眾人所取的皆是虛幻不實的外相,世間的財富、權勢和聲望,誰又在乎所看不到的一切?然而眾生也因無明蒙蔽總以假為真,總在戲裡面來回不斷的回味,這樣又如何能具慧眼分辨正邪之說呢?只得一輩子活在夢中卻未曾覺醒過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