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和婆婆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裡,常常會暈眩昏倒。有一次我在廚房作飯整個人暈倒在廚房,婆婆進廚房後看到我躺在地上,趕緊找家人幫忙送到醫院,在慢慢恢復神智後,應該算是媒人的醫生對我說:「你心情放輕鬆,不要那麼緊繃著,你有神經衰弱。」

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知道每天想著我該怎麼作才能符合婆婆的期待,因為婆婆對我非常的好,常令我心生感激,總是想一定要努力作,讓婆婆感受到我的認真,但卻因為這樣的自我壓力把自己弄得精神緊張,也讓父親非常的擔心,因為婚前我的身體狀況是很好的,根本不可能會是這樣,所以父親堅持要帶我到大醫院檢查身體,但我回說:「爸,沒什麼事,不用了,只是太累了,打一打針就會好了。」因為我實在不忍告訴父親,我一點也不願意讓他擔心操煩;尤其這婚姻是父親的選擇決定,我是絕對不能讓他承受著為我選擇這段婚姻的壓力,父親為我已經作太多了,我怎忍心再讓他為我的事煩心呢?


    生下孩子,婆婆從台中過來幫我坐月子,幫我帶剛出生的孩子。婆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料常令我不禁掉淚,婆婆為了照顧我虛弱的身子,一天煮六餐給我吃,捨不得我幫孩子餵奶,怕我手臂會因此受累而酸痛,晚上不讓孩子和我同床睡,怕的是無知的孩子的哭聲會吵醒我,每天用燒煮過的乾淨之水,讓我洗臉刷牙和擦身體,記得有一次,我因漲奶不適而發燒,婆婆躲在房內輕聲哭泣,我聽到後,趕緊走到房間去安慰他,很擔心地問婆婆說:「媽,您可以不可以告訴我,您為什麼要哭?」她說是她害我受苦,因為她煮了酒食給我吃,所以才導致漲奶。竟然讓婆婆要因為這樣的理由而為我哭?我不知我此生何德何能,能夠讓婆婆這般呵護照料疼惜於我?這不是世間人情顛倒了嗎?理當讓我這位作人家媳婦的如此好好伺候婆婆的,卻反而承受婆婆如此的疼惜!想到這,一時辛酸,不禁動容,我問了婆婆:「媽!您對我這麼好,我真的不知道這一輩子要如何來報答您?」婆婆的回答卻只是:「我怎麼對你,你未來就照這樣去對待你的媳婦。」多麼善為人處著想的長者啊,我對婆婆更增加了一分的敬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