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立

鬼故事7

 

整件事下來,當然大家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憂苦,不管是我,大哥,還是阿彤妹。

其中卡倒楣的就是B師兄了,不知道什麼樣湊巧的因緣下,大哥轉而向B師兄嗆聲...

雖然B師兄認為這只是一種傷心的求助,不過我後來覺得這是一種失格行為而生悶氣。

說後來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事是B師兄是後來才跟我說的,而且還是我主動先問的....(氣😠

 

總之,大哥和我解約後似乎也沒特別的地方去,貌似就帶著一群小弟四處過著行俠仗義的生活安捏

(我自己想爽的)

而慈悲仗義剛好又不怕鬼的B師兄看不下去,認為讓老前輩四處流浪很於心不忍,所以主動去幫我求菩薩作主幫忙讓大哥有個歸處這樣。

(這段故事有點曲折,聽說後來出場人物除了A師兄外還有神農大帝等等,所以留待以後的番外篇再說了⋯⋯)

 

而後來阿彤妹也良心發現惹,一直擔心解約後的他們到底何去何從而要我去問菩薩看看?

我雖然不是很擔心這件事,但是騷擾B師兄的事我也沒理由置身事外,所以就又跑去松竹寺問菩薩了⋯⋯

(因為我沒有葉老師可以問喔...)

 

而這次菩薩卡嚴厲,問很久都不給杯,無奈之下請菩薩改賜籤詩開示好了。

菩薩立馬三杯給了這首籤———》

 

花開今已結成果,

富貴榮華終到老,

君子小人相會合,

萬事清吉莫煩惱。

 

我看完後心中有數,轉身向上請菩薩作主,把大哥請召過來....要溝通就來溝通吧,咱們兄弟倆今天就四四六六把話說清楚講明白了!

 

擦擦汗(話說寺廟裏沒冷氣太沒人性了⋯⋯)

確認大哥到場後,我跪在觀世音菩薩前,合掌秉白:

 

大哥,我敬愛的大哥,小弟我不管生,死,今生或未來的生生世世,都將永遠都是佛菩薩的弟子了。

我將在佛菩提道上努力而永遠不入涅槃,所以也因此我和你,和小忍,乃至於所有人,包括仇人,每一輩子都將只有相處時間長短的問題,而絕無捨棄的問題。

我今天在 觀世音菩薩前說這話,也請菩薩為我作證我所說言是真實語,並無欺瞞。

雖然我很想念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每個日子...我真的無敵想念的,不過人壽才多久?

而我又能活多久?

而我們又能真正相處多久?

所以今天在菩薩前,懇請大哥,莫再遮障我,也莫再遮障我諸同修。

雖然您不肯認同,但是我知道您也不得不承認佛菩提道

才是真正對你我他都有利益的長治久安之道。

所以請莫再遮障我,我將在佛菩提道上努力,也會迴向功德給您,而且我們也終將再見,而屆時我也會再和您說一次:

「您好,我是正立,雖然我是笨蛋,但是我不是壞人,以後請多多指教❤」

 

如同我們此生初見面一樣。

 

語畢,我哭了一咪咪,然後靜默片刻。

 

然後拿起聖杯叩問菩薩,

「大哥願意安心離去而不再遮障我和同修們了嗎?」

然後菩薩爽快俐落的給了三杯。

 

然後我苦笑了一下說:謝謝菩薩,謝謝大哥。

然後轉身離去。

離去時我心中叨念著:再見了大哥,再見!

 

PS:故事還沒完喔,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