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諭

100/01/31花絮真實記載:發「快報」奇遇見一位比丘尼法師 (因為故事太長)所以分成三段跟大家作為分享第一篇: 今天下午剛好在火車站前的商品街發放「快報」,有一位比丘尼突然站在末學面前說「師姊妳辛苦啦!這麼發心為「廣論」發開課傳單」。末學馬上回應這位比丘尼的話題:「這位師父您誤會了,末學正在發放破斥藏密喇嘛教修雙身法的快報,不是在護持菩提道次第廣論招生傳單喔!」這位法師當下張開嘴巴給愣住了!然後追問末學說:「喇嘛雙身法為什麼跟廣論有關係呢」?末學回答:當然有密切的關係!因為修學「菩提道次第廣論」即是密宗祖師──宗喀巴所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也是主修雙身法的創始人;所以「菩提道次第廣論」即是「密宗道次第廣論」的前提與墊基往後為修雙身法作為準備基礎。

比丘尼又說:「菩提道次第廣論是鳳山寺日常法師所提倡推廣人人皆知:日常上人的一生持戒清淨,所以師姊妳對「菩提道次第廣論」的認知有多少呢?妳有接觸過廣論的課程嗎?

末學很篤定的告訴這位法師:我在二十幾年前,當年廣論才剛剛起步時,末學即已接觸過了;當時他們所談論只是在三福淨業、人天善法、如何持守戒律的嚴謹,精進行外六度,但重覆不斷在人天善法上的著磨,一輪又一輪的到止觀,又重複回來研討「菩提道次第廣論」,因此末學備感不相應後來就這樣離開廣論研討班了。

比丘尼又說:但是廣論定義及教導思路是非常的清楚,也是學佛者所需要持守的戒律,乃是修行人大方向,都是指向成 佛之道地標的,並沒有誤導眾生法知見而誤入歧途啊?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評論「廣論」?這樣是會有過失的啊!

末學反問:法師您真的有所不知「宗喀巴」所寫「密宗道次第廣論」內容都是在講「雙身法」修鍊的過程。這位比丘尼又說:可是「菩提道次第廣論」並沒有提到雙身法這個部份啊?只是在菩薩戒條上不斷教導學佛者、必嚴守戒規法則,精進行菩薩法道。

末學再請問法師:「密宗道次第廣論」所講的「明點、蓮花、金剛杵、明妃」,法師您能夠清楚其中的真實面目嗎?這位比丘尼回答:約略聽聞過,可是「明點、蓮花、金剛杵、明妃」,不就是佛法中基礎,也是修行專用名詞不是嗎?

末學請問法師您一個比較嚴肅的問題:「您今生發願出家,請問要出哪一個家?」這位比丘尼嗆聲地回答:「當然是求生生世世追隨 佛陀傳授無上大法,持戒清淨,早日修得正果,還要發願:「邁向成佛之道,這才是出家人最終的目標」。

那麼末學又再請問法師您:「雖然您持戒清淨,但是您所修持的「戒體」,本質上還是修持「雙身法的祖師」,那麼請問您的「戒體」還能夠清淨嗎?您還能了脫生死、出離三界、得成正果邁向成佛之道嗎?

末學再直接講白一點:「密宗喇嘛教所講的「明點」即是暗示:男女私處,「蓮花」代表女性陰部,「金剛杵」即代表男性陽具,而這個「明妃」是指女人;「明妃」這個名詞正是法王、仁波切、喇嘛們專所屬用來修持「雙身法」的名稱!又讓對方以為自己是因為有很大福報與榮幸,才能夠被選上當所謂「明妃」「空行母」。

當時這位法師瞪大著眼睛追問著末學:「請問師姐,妳的資訊來源是從哪得來的?末學回答:現在資訊都很發達,您可以上網去查詢「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寫得非常清楚!此時這位比丘尼,竟然主動緊握末學雙手,沉默了許久,眼神注視著末學,淚水卻在眼眶裡打轉,沙啞音聲說:師姊!我多生以來都是持戒清淨,戒行嚴謹的出家人,最重視莫過於這個「戒體清淨」!我怎能讓自己「戒體」因為學廣論背後的主修者是「雙身法」而給染污了清淨的戒體呢?所以我現在該怎麼辦?三月份 佛陀誕辰的紀念日,日常上人親手剃度的一位男眾法師就要來我們女眾道場上「廣論」課程;寺院的大師兄是寺院住持,她說:「廣論」是專門給利根器人才有殊勝法緣來修學「菩提道次地廣論」。所以希望道場所有的比丘尼眾都要把握因緣,全體都要報名上「廣論」課程。

法師又說:如今我已經得知,清楚雙身法是「菩提道次地廣論」的源頭,會促使「我們戒體不清淨」得要趕緊想盡辦法找出正當藉口來拒絕上「廣論班」的理由!

這位比丘尼又說:當初報名廣論班,俗家母親不知為何原因?一再阻止我報名;母親 (用台語講)「妳不要掏錢去設「煙導」對方是一個(奇哥狼)不要上這個課程」啦!她又說:當時自己對於俗家的母親因莫名其妙的舉動而又毀謗了出家人,造下謗僧寶口業,我還為此起很大的煩惱!更不能明白?母親為何要阻止我去上廣論動機?因為俗家母親這輩子根本沒有學過很深的佛法,但是她的身口意行很清淨,從不隨便評論別人長短,也從來沒聽聞過你們「正覺」破斥藏密的訊息?盡然強烈反對阻擋我去上廣論課程?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 諸佛菩薩是透過我母親嘴巴說出來告誡我「廣論」它不是正法,所以我一定要專程回去俗家一趟,親自向母親發露懺悔!

待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