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午后,牽著翔翔的手在校園中散步,我問他:「爸爸得癌症,會不會怕?」
翔翔勇敢的回答:「不怕。」
和他整理完圖書後,我們一人抱著一堆書,「爸爸二個月沒回家,住在呼吸照護中心,你會不會想他?」我問他。
翔翔說:「會!」
「會不會擔心?」
「會!」
我又問:「擔心什麼?」
翔翔說:「我擔心爸爸會死掉,媽媽講電話時我聽到了。」
==================================
上生活課討論吸煙易得肺癌的話題時,小麗突然自爆:「我爸爸也得肺癌,他喉嚨有長一個東西!」
我嚇了一跳說:「那不是吧!」
小麗回答:「媽媽在考慮是要開刀還是雷射。」
「真的嗎?那你會不會怕。」我問。
小麗回答:「不怕!」但她的眼眶紅了。

聽到翔翔的心聲,看到小麗紅著眼眶的樣子,我心一陣酸,面對年僅七歲的孩子,我該說些什麼呢?他們單純天真,似懂非懂,如何讓他們了解死亡是什麼?翔翔還問我:「爸爸走了,會不會再回來?」我微笑的告訴他:「不會回來了,或許他會變成別人家的小嬰兒,換你變成大哥哥了。」他開心的笑了。

開心只是一瞬間,回到家還是看不到爸爸,與空氣結合的空虛與恐懼依然存在,那種心中破了一個洞的感覺如何撫平呢?在他們面對人生不可承受之痛時我要如何給予溫暖的幫助?

有一種難以抑制的衝動、好想緊緊擁抱兩位稚子入懷,輕輕跟他們說:「唸南無阿彌陀佛,請求 阿彌陀佛幫助爸爸!」
因為 阿彌陀佛發了非常廣大救渡我們離苦得樂的四十八大願,衪要生生世世做眾生的大慈悲父,衪的慈悲是無以復加的「眾善之王」;只要您十足的信任衪,在衪的佛光照耀下, 阿彌陀佛會幫助我們解除一切的煩憂與害怕。

每當我感覺害怕時,就常常心裡不停的想著 阿彌陀佛!就好像思念著親人般不停地憶念著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同時我也發著願,在未來、未來、數不清的生命未來,我也要效法 阿彌陀佛的精神、學習做阿彌陀佛,讓所有沉溺痛苦的眾生都能依靠 阿彌陀佛--學得對治煩惱的智慧終於煩惱不生而能遠離一切心想的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