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真善知識?謂已親証如來藏體性之人,能藉由親証之過程及驗証,証解法界根源之體性;由此法界體性之智慧而演述甚深如來藏之義理,復又能引有緣眾生修學佛法、親証如來藏--了知法界根源之體性。蕭老師真是善知識也,不僅親証如來藏,於演說甚深義理如「我者即是如來藏義,一切眾生悉有佛性,即是我義」,不僅令人親証如來藏而証知法界之體性、發起般若慧,復能令人眼見佛性及修學一切種智,悉皆符契三乘經典。如此妙行,唯有大乘菩薩種性之學人能信受不疑、親隨受學,至死不渝;一般眾生之福慧不具足者,咸皆不信。

一般佛子若能於蕭老師所闡述之如來藏義理思維整理、比對三藏十二部經,即能印証蕭老師所說無誤也;進而依止蕭老師熏習正知見,勤修定力,於定、慧、福德具足時,「一念慧相應」而得悟入,便能親自領受如來藏體性。於親領受如來藏體性後,恭閱阿含、般若、唯識諸經時,不僅証明所悟無誤,更能以此正知見檢點名師著作及其所說法,知其謬誤,便知錯悟名師之誤導眾生甚鉅;悲心深重之菩薩遂於悟後發起救護眾生之大願,出於世間摧邪顯正、作獅子吼,檢點諸方名師及大居士之錯誤,行人所不能行。被檢點之諸方名師與大居士,若能虛心檢討改正,則佛子幸甚!正法之永續亦有望矣!

今者蕭老師演說「我與無我--從我與無我談理事圓融」,正是時候,若佛子們能以殷重心、渴仰心而閱讀之,必有大利益。冀望佛子們隨於真善知識聞、思、修、証如來正法,親証一切法界實相--如來藏之體性,發起般若總相智,而後親隨真善知識修証別相智乃至道種智,使佛之正法能廣為弘揚如佛世時,代代相續如無盡燈、綿延不斷,直到月光菩薩出世弘揚正法,則眾生有望,正法有望矣!故為之造序。

                            菩薩戒子  游世光  恭序

                            公元二○○一年仲夏於正覺講堂

 

 平實導師著作   我與無我 -- 從我與無我談理事圓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