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生活中的佛法 邁向正法─『佛教正覺同修會』.jpg

http://moscot0913.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_16.html

我在98年11月份在桃園正覺同修會正試上課,每週六上早上課程,上二年半,上完畢業,師姊會繼續再上別課程;在12月份皈依了『正覺』,我在很多道場或宗教一直在尋找如何解脫生死;一貫道也入過,感覺也不是我要找的,因為總感覺他們只是一個形式而已還是沒有辦法解脫,至於慈濟我只能當會員和志工就好,因為慈濟做的是人間的事是人間福報,但是還是不能解脫生死,解脫生死需要『佛智慧的善知識』。至於去聽心海羅盤善知識感覺對我在人世間日常生活可以用的到,對我現在幫助也很多。

不過,解脫生死還是一定要依據佛菩薩的智慧告知大家才有辦法出離生死!師姊也去密宗上一次課感覺好像不是我要找的,因為只要持咒和手印就可以回西方極樂世界;關於這一點我滿懷疑問而且不相信?於是我請示我供奉的佛祖『阿彌陀佛』?我先問阿彌陀佛請問正覺是不是正法,如是請三個聖杯,結果連續三個都是聖杯,下去問密宗是不是正法,記得一個沒有杯二個笑杯。但是我還是疑慮著;再請示正覺和密宗第二次,如果這次正覺再三個聖杯,我就確定他是我要找的正法,再請三個聖杯,結果連續三個都是聖杯,真的讓我不可思議啊!下去再問密宗結果還是連一個杯都沒有,所以,這明明佛祖已經安排好了,讓我走入「正覺同修會」,正覺的書多半是與人結緣,師姊也帶幾本書回去看,有一些是同修會寫的,有許多是平實導師寫的書;才慢慢知道第六、七、八識,前六識是眼、耳、鼻、舌、身、意就是分別,第七是末那識就是我執,第八識是阿賴耶識就是妄想;也知道阿賴耶識就是如來藏,因佛說:「阿賴耶識是諸如來清淨種子;於凡夫位恒被雜染,菩薩證已、斷諸習氣,乃至成佛常所寶持。」所以阿賴耶識是一切煩惱無明之根本,但阿賴耶識心體,本是自性清淨心,也是身於三界中所現之無量心行法相雖屬有為,但是一切時中皆顯示其無漏清淨無染的自性,可由一切證解阿賴耶識者所現觀。所以100年4月25日第七、八識正是師姊想要找的,找到如來藏就能成佛。就是要把累世的污垢習性種子滅掉才能找到清淨的如來藏,這全都是關於解脫生死的關鍵,也是師姊尋找已久的。

每週二晚上有平實導師講經放帶子放給眾生看,正覺上課不但了解正法,皈依之後師姊更要守持戒,當佛弟子,還有佛的誓言一定要努力實踐;下去我會再述說上課我得到的收穫與大家共勉之!

二年半過去了,但因為上班常請假課程就上太少,不能受菩薩戒和參加禪三,不過我想有一天會參加;想想以前走好多道場如慈濟、心海羅盤、一貫道感覺跟自己心不相應;因為沒有說出世間第八識如來藏、如何解脫生死和成佛道;都是說世間的事物,也是「人間善法」跟如何解脫生死、成佛道毫無關係,在正覺學到真正的佛法;真是老天爺給師姊一個最好禮物。
每年四月、十月正覺開課請大家能來學正法,幫助自己了脫生死與成佛道。

 

附註:

讚歎這位師姐,終於蒙 佛加持,值遇修學正法之路;上面被劃掉的部分,需要做正確的調整,將來有一天這位師姐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