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網友在網路上貼出下面一則法語:

『雖然我們每天做種種的事務,穿衣、吃飯、睡覺等等,但這些都是有形相的生死因,必須還要瞭解,我們尚有一個不可見、不可聞的一面,那一面並沒有在看、在聽,在吃,或在做什麼,是一條真正解脫的路途。

  by廣欽老和尚』

 

而以下是末學在上課中聽到的平實導師的智慧法語:

「歲月不饒人,感覺這一、兩個禮拜,好像老了一、兩歲,跟以前不能比了;我們學的是大乘了義佛法,所以也不用學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成為地行仙之類的,就算是地行仙,也是會老死的;……反正有一個不老的不死的,真的不能用了,就換一個身體再來。」

 

今天,在看 平實導師的著作 《金剛經宗通 二》頁43,看到更詳盡的有關說明,摘錄分享於下:
『……每一世都是壞了就再生另一個新的。所以你很富有,你有用不完的色陰;這一世用壞了,死後換另一個色陰再來人間,何必像外道在那邊練精化氣、練氣化神。外道的修練確實非常辛苦,結果是維持個五百年、七百年、一千年、一萬年,那麼辛苦維持以後還是會壞掉;我乾脆換一個新的再來,根本不必在色陰上面辛苦用心,不是更好嗎?所以二乘聖人看一切法是生滅的,菩薩看一切法則是不生不滅的,所以菩薩也教導眾生說一切法無生無滅。』……

 請問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本部落格對於出家眾所開示的佛法只貼廣欽老和尚的,而不貼其他佛教道場的,雖然這些道場有教信眾一些良善的身、口、意行的善法,對於接引初機學佛人功不可沒,是很令我們隨喜讚歎的;但是,真正的學佛是不可以這樣原步踏地甚至將「本心」之法錯教了而誤導學人的「法身慧命」,這可是很嚴重的一件事,因為五祖不是跟六祖說了:「不識本心,學法無益」。然而示現出家眾者,除了廣欽老和尚之外,其他所說的都是「意識境界」的相似佛法,所教導的都只是一直在眾生所執著貪愛的「我所」──「我所見、我所聞、我所嗅、我所嚐、我所觸覺、我所有身色,我所了知」等「我所萬法」上,在這些「我所法上」教人們以一念不生、放下而清明活在當下等等──教以將意識心的雜染調整成清淨,以為這就是全部的佛法了?然而這種卻是離我所而轉墮於「以意識為恒常的我見中者」,認定意識覺知心為常住不壞心者即是執著我見者故,意識覺知心方能「清明地活在當下」故,此覺知心即是聲聞初果人所觀察為虛妄之眾生心故。

絕大多數學佛人都是這樣被「錯教成」「離我所而轉墮於我見中」,所以仍是迷失的學佛人。雖然現見很多人喜歡轉貼廣欽老和尚的法語,但是卻不知廣欽老和尚所開示佛法的真實義,不幸的是,除了正覺外,幾乎所有學佛人也都是以墮於「意識境界的我見」來解讀已開悟菩薩的般若,錯不在佛弟子,是「傳道者」誤傳法道真理,而令佛弟子縱精進修行,在錯誤知見──「我見」影響下仍是永無解脫之日可言。所以佛陀才會說現在是末法啊!
 

親愛的佛友們,學佛、學佛,難道不是要學到如理的佛法智慧往「真正解脫的路途」勇往邁進嗎?若能學到正確如理的法義,今生就可以跳脫「我所萬法」的繫縛進而「斷我見」而得到初分的清涼解脫,這只是學佛的第一步,可是這一步卻是無比的重要,讓此後學佛的道路不會走入偏邪的路上去,而枉費多生多世的修學。

為了自、他的「法身慧命」,請您務必慎思明辨,祝福您!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