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立

鬼故事6(補充修正版)

A師兄來了,不過當時我已經病得有點恍惚了,連茶點都沒有準備,超沒禮貌的。

所以雖然當時聊了很多,不過我忘了更多。

只記得師兄面有難色的希望我和大哥好好溝通,

因為我現在這樣的狀態是他樂於見到,也是他所希望的狀態,因為這樣他就可以傳授我他的東西了。

而這是我早就隱約知道卻又不想去確定知道和面對的問題!

我選擇故意忽視這個問題,我還是認為大哥小忍是愛我的,不可能會是這樣的,我想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所以我還是將師兄的建議置之不理。

儘管阿彤妹一再的命令我去和大哥溝通,但我還是應付應付的說有啦有啦,有溝有通了,還順便跟她說你們都誤會大哥了⋯⋯

我的病還是沒好,工作也無法繼續了,漫無頭緒的人生不知道該怎麼過下去,更慘的是沒有葉老師可以問(請把葉老師還給我)

所以只好跑去松竹寺問菩薩。

結果問了一個早上,耗了三個小時多,不管怎麼問問什麼都是給兩杯,實在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問了,連當時同行的B師兄也想不到還能怎麼問,所以只好拋棄我去問他自己祖先的事了。

結果我一聽到祖先兩字,心中忽然有個念,

「你自己不去面對那個問題的話,菩薩幫你面對是沒有意義的」

我默默拿起擲杯,誠心叩問:

「所以是大哥他們?」——》三個允杯

「所以我解約對大家都好?」——》三個允杯

「全部都解約?」——》三個允杯

一整個早上無數的問題都是兩杯,一直到問到這個問題點上才一連九個允杯...看來菩薩的指示很堅決啊!

不過菩薩雖然很堅決,但是我還是依舊很剛強,我將這結果和阿彤妹商量,阿彤妹當然也認為該依照菩薩指示解約,不過我還是一樣決定置之不理⋯⋯

一直到阿彤妹申請安座的事,有些細節請教師兄時,A師兄還是堅定的請我和大哥談談,安座要大哥同意才行,不然怕大哥有激烈反應安捏。

阿彤妹將這嚴重的情況轉述給我聽,至此我實在是再也壓抑不住怒氣而徹底斷念了!

恩愛歸恩愛,不代表可以把我咬著甩!

解約吧!解約吧!解約吧!

供奉完最後一餐,我寫了封簡短的信(疏文)給他們,

然後收回契約,信物,默默的將他們裝箱。

大哥很生氣我知道,整個空間很凝重連阿彤妹都感覺到了。

然後我上網找B師兄訴苦,

然後我在上班時一個人偷偷的哭,

然後我們挑了個風和日麗的好時間去山上把他們給埋了。

然後回程時去松竹寺和菩薩報告,順便問個杯,看一切圓滿否?

菩薩很爽快的給了三杯,我開心的跟阿彤妹還有同行的B師兄說:

哪,菩薩說圓滿了,以後不要再跟我囉嗦惹,我已經沒朋友了!

不過事情永遠沒有憨人所想的那麽干單。

這世界上,剛強難化的也不是只有我而已。

還有大飛哥!!!

不過在下一則故事前,請大家先看補充說明彩蛋XDD

PS:

各位師兄姐,阿彌陀佛!

我是路過的A師兄,個性害羞、不喜見光!

正立師兄真是一位很直心、不大會掩飾情緒的人,

這一點末學真的是很讚嘆!

還有,正立師兄有很棒的人緣,

大家見正立師兄身體欠安,心情好不美麗,

就有好幾位師兄姐私下問末學是否可以幫點忙?

但經末學先暗中查訪正立的處境,

蒐集資訊後初判,

這屬於正立「家務事」,得家屬本身提出求助,末學方能出面協調,

否則末學若主動,就屬於管閒事的行徑了!

所以我跟幾位師兄姐說,等正立師兄主動開口,我才有立場出面。

看見師兄身體真的很危急,看了我也是頗擔心,

但擔心也沒辦法,

但末學真的得等正立師兄自己開口後,才能出面。

後來正立師兄開口,我們隨即約定好碰面的時間,

為了讓場面氣氛更加平和些,

當天,我請一位與正立師兄熟識的師兄和另一位師姐與我一同前往正立師兄家。

有句偈大家都很熟,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以大部分的學子的修行位階來說,是非常難奉行這四個大項,末學自己也是如此。

為何呢?坦白說,就是還不夠慈悲、不夠有智慧、另外就是非常欠缺「耐心」!

以無形鬼道眾生來說,其實他們到處都是,不過是大家肉眼無法看見而已,

但末學發現,太多學子提到無形鬼道眾生,就會很直接認為他們都是很邪惡的,

也會用很鄙視的心態,去看待這些鬼道眾生,

然而,鬼道眾生都是直接與人意念直接相應,

即便您沒講出口,他們也能意會到您的內心想法。

我對正立師兄很讚嘆的一點,就是正立師兄對於鬼道眾生,真的是很調柔很有耐心,

所以正立師兄真的與很多眾生結下了善緣,

所以,像正立師兄的心性及對鬼道眾生能生起悲心,

就很相應大願 地藏菩薩的願力,真的很適合修持「地藏法門」!

此心性如菩薩種性一樣,都是累世修持而來!

但如果自身無形障礙已多,心性不穩又很好奇感應境界之事,

在修行初期,就不大建議先《地藏本願功德經》為入門。

當天到了正立師兄家,家中真的是很熱鬧,

有三位小師兄小師姐,因為卡害羞,就先待在房間。

有些會飛的眾生,就先離開現場。

那唯獨阿飛大哥很淡定地留在現場與我閒聊著,

我轉述阿飛大哥的模樣讓正立師兄知道,

阿飛大哥很器重正立師兄,也認為這世上唯獨正立師兄懂他,

但我告訴阿飛大哥,因正立師兄身體欠安,若持續這樣下去,

正立師兄會倒的。

阿飛大哥跟我講些有關他修行法門的特色,

有些關鍵資訊,也要我不能跟正立說。

我尊重阿飛大哥的修行法門,

但末學評估,真的是不適合正立師兄。

但正立師兄因主動報名了阿飛大哥的「補習班」,

要一下子解除契約沒那麼容易,

阿飛大哥真的很懂正立,

因為互相熟識所以珍惜彼此。

所以我請正立師兄,接下來要多花點時間跟阿飛大哥好好談談,

談下自己期盼、所希望的未來,也希望阿飛大哥能瞭解他的處境。

解鈴尚須繫鈴人,末學的角色,是將身體欠安的關鍵給點出來,

當然此舉,多少也會讓阿飛大哥起煩惱的!

而末學接下來所作所為,

是考量阿飛大哥及正立師兄雙方皆能圓滿圓融為主要原則。

那確實還很多番外篇,未來再述,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