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將近晚上9:30,學員菩薩們大都已經離開,我正在巡視講堂的燈、冷氣……等設備的關閉是否完善,突然間櫃台傳來電話鈴聲,我加快腳步以著半跑步的速度走向櫃台接起電話。

我說:「阿彌陀佛!」
緊接著傳來對方的聲音,是一位女眾菩薩打來的電話。
菩薩說:「我看到您們在開課,我想要報名,不知道要怎麼報名?」
我說:「請問您有看到我們的結緣書籍嗎?」
菩薩說:「沒有ㄟ,我只有看到這一張開課公告單」
我說:「您只有看到這一張開課宣傳單,就決定要來上課嗎?」
菩薩說:「是啊!」
我說:「您真是很有智慧,請問您之前有學佛嗎?或是您心裡一直惦記著想要學佛這件事呢?」
菩薩說:「之前我曾經到過道教的共修處,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但是在那邊我一直感覺那不是我想要修學的,而且學佛應該不是只有唸唸經而已,自己也覺得智慧沒有成長,我想學佛一定是有深入的智慧可以探詢,所以看了您們的開課單就想要來學。」
我說:「學佛是有次第的,能夠幫助您開啟般若智慧,可以探討生命的實相,親證深妙的法義,而講堂已把修學佛道的次第很明確的鋪陳出來,又有親教師教導我們正確的佛法知見,為我們解答修行上的種種疑問,我們只要跟著老師們依照次第修學,就可以逐步邁向成佛之道,這樣才是真正的學佛啊!而且我們講堂是不收任何費用的。」
菩薩說:「對啊!我就是覺得很奇怪,您們都沒有收費,而且上課還上兩年半,這兩年半必須每節課必到不請假,這是需要很大的堅定力才有辦法做到。」
我說:「您現在覺得兩年半好長喔,但是真正學佛並不是只有兩年半,也不是只有這一輩子,而是生生世世盡未來無量際都要學佛,直到成佛啊!」
菩薩說:「喔,我還覺得很奇怪的是,那一天我從蓮華寺走出來看到宣傳單放在我的摩托車上,我看了看之後,就看看我左右的摩托車上是不是也都有擺著一樣的開課單,但是其他的摩托車都沒有ㄟ,只有我的車上有,我想這一定是菩薩指引我來報名上課啊!所以我就想來報名。」
我說:「是啊!您一心一意想學佛,佛菩薩一定會幫助您找到正法的入門處,讓您能進入佛法的正法殿堂修學,您是受 佛菩薩的眷顧才能有這麼巧妙殊勝的因緣啊!歡迎您來上課喔!阿彌陀佛!」
菩薩說:「好,我一定會去上課的。」
放下電話,想著菩薩學佛的殊勝因緣,不禁無限感念 佛菩薩對眾生的眷佑與呵護,如此巧妙的安排一次又一次的殊勝因緣讓眾生得以修學佛法,讓眾緣具足得以圓滿成就一世一世的「學佛因緣」。
在此向義工菩薩們致上至誠的讚歎︰菩薩們不畏邪法外道充斥橫行,馬不停蹄的奔走各處分發結緣書籍、開課宣傳單,頂著火熱的太陽,雖然汗水不停的流啊流,但菩薩們拭去滿臉的汗水,帶著滿滿的悲心,還是繼續走下去,堅定著每一步伐迎向每一位有緣眾生,一張、一本、一張、一本……一直一直不斷的不斷的發……,向著成佛之道而大步邁進。菩薩們!如果沒有您們的堅定心、勇猛心又如何得以成就有緣眾生進入正法之門呢?這般辛苦與奔勞於今生,為眾生種下一顆顆學佛的種子,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眾護法菩薩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