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說:「請問小姐,您們那裡是不是有開課?」
義工說:「是啊!請問您住哪裡?」
菩薩說:「我是住台北,在捷運站收到您們的開課通告,所以想來參加上課。」
義工說:「如果您是住台北,我們台北新開班有兩個班級:一班是週四晚上700900,另一班是週六下午230430,您可以選擇適合您的時間來參加共修上課。」
菩薩:「喔,那我需要帶什麼去上課嗎?」
義工說:「請您穿著輕鬆舒適的衣服來,因為必須修學無相拜佛,所以您如果是女眾,請穿著上衣需要是比較長一點,不然拜佛時衣服往上提會裸露,這樣是不莊嚴的,也請不要穿短褲到講堂,謝謝您!」
菩薩說:「我瞭解了,但是我有一個問題覺得很奇怪想請問您,就是我收到您們的文宣是在捷運站,有一個人拿給我;為什麼他會拿給我,而我收到了,就想來上課?」
義工說:「那是因為您修學正法的時節因緣到了,佛菩薩牽引您、幫您安排這樣的因緣,而您修學正法的福德資糧也應該是具足了,才得以透過這樣的因緣而相應啊!您今天才願意拿起電話打這一通電話來詢問上課須知啊!相信在您心中一定一直有個祈願:希望能修學佛法,所以佛菩薩冥冥之中幫您作了如此殊勝的因緣安排。」
菩薩說:「喔,其實我之前因為脖子上長了一個瘤,醫生無法醫治好,我曾經到過一個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地方,那裡的人告訴我說:『您以後一定要修學禪宗。』所以當我收到您們的傳單時,就想要來參加。」
義工說:「是啊!所以這一切都是佛菩薩的安排啊!因為來講堂修學的是大乘法,必須具備修學大乘法的福德資糧才得因緣值遇入門啊!如此您也不需浪費很多的時間在外面逛道場,尋求名師,其實我當初也是看到《無相念佛》這本書,就拿起電話報名來參加共修。」
菩薩說:「喔,所以雖然我在家都會看很多電視上的佛學講座,但是也是不會想要去修學,尤其我家附近也有很多修學佛法的地方,我根本也沒有想要去那邊上課。我感覺很奇怪的是:那天拿給我書的人怎麼會知道我想要學呢?」
義工說:「我們講堂的書是廣發給眾生,當有緣眾生看到時就會相應契入而想要來修學微妙甚深無上法,或許那位送給您書的菩薩過去生就發願要度您來修學正法,所以今生值遇了您,一定會親手把書交在您手上,而您也就願意來修學這菩薩大法。因緣果報非是我們所能具足了知明白的,唯至佛地方能具足了知。您今天收到文宣,願意打這通電話,願意來報名參加上課,表示您修學大乘法的因緣到了,這是非常殊勝的因緣。每個人修學佛法的因緣各有不同,就像曾經有一位菩薩打電話來說,他只是在捷運站抬頭看到講堂的名稱,他就想要來報名上課,他也是覺得很奇怪!所以說,每個人修學正法的因緣真的是不一樣啊!我們都因為有胎昧,所以也不知道我們自己過去無量世是已經修學多久的佛法,所以既然今生再讓我們值遇殊勝佛法,我們就要好好來修學啊!」
菩薩說:「好,那我會來上課,謝謝您。」
義工說:「謝謝您,希望您能來共同修學了義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