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生活中的佛法~風雨中重生(下).jpg

家庭聚會的時候,女兒會提出她遇到的問題,而我們都會以佛法的角度分析。我們今生所遭遇的事情,一切都是有因緣的,所以在世間法上,凡事要結善因緣,以後那些人就會變成你的貴人。因為每個人都具有恆、實、永不壞滅的如來藏--成佛的本質,所以每一世所造作的善業、惡業,都如實貯存在如來藏之中,當因緣成熟時,即如實顯現果報,絲毫不會有閃失。對人處事都要盡量以佛法的智慧,積極轉化因緣,障礙自然就會逐漸減少。要學會寬容,互換角色,把事情盡量善解。

之後,孩子遇到事情,就會回家與我們分享。我們也照例地從佛法的角度分析,她都會滿心歡喜。遇到她不想說的,我們也不勉強,拿了講堂的 大悲觀世音菩薩佛卡,讓她隨身帶著,若心煩或遇到困難時,就唸 【觀世音菩薩聖號,求觀世音菩薩給她智慧,做最好的安排】。

日後,她回家分享,當遇到困境,心中很難過痛苦時,她會唸 觀世音菩薩聖號,內心就會慢慢的緩和平靜,也會求 觀世音菩薩給予智慧,做最好的安排。

106年八月我身體受傷,打電話給她,希望她能在我受傷期間,得空時回家陪伴我。孝順的她,安排在假日回家,我們母女倆有機會聊天、談心事。她說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她過得真的很不好。她與伴侶相處,讓她壓力很大,很不開心。我靜靜地聽她訴說委屈與壓力,我問:妳想分手嗎?她說想,但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我說:好,妳仔細聽,妳唸 觀世音菩薩聖號,求 觀世音菩薩給妳智慧,求菩薩做最好的安排。我交代她,不要急,先把心靜下來想想,她是妳所愛的人,妳跟她的這段因緣,媽媽希望妳能善了,以免未來世再糾纏不清。女兒也說,就算分手,也不想傷害對方,所以我們有了共同想法【善了因緣】。一夜的陪伴,隔天她回去,對方跟她吵架,說她一夜都沒有打電話給訊息。女兒說,媽媽受傷嚴重,我回去陪她,妳怎麼可以因為這樣而吵鬧?後來女兒自己躲到陽臺,一直哭一直哭,哭完以後,她就默念 觀世音菩薩聖號,感覺自己已經把她們的感情哭掉了。女兒寫了一封信給對方,但是對方還是不了解女兒寫信的意思。

隔天,女兒告訴我她們的情形。我跟女兒說,妳晚上再回家陪媽媽,她若是再次吵架,妳就可以跟她提出分手。於是女兒晚上回家,我再次提醒要安忍,讓事情善了。隔天女兒跟同事聊天,她的伴侶去公司看到而誤會了,即來家裏找我,剛好我在休息,沒有碰上面。於是我打電話給女兒,問說朋友為何會突然來找我?了解狀況後,我打電話給女兒朋友,問她有什麼事,她說馬上要來。

我其實知道她與女兒的狀況,但是我絕口不提。她說她跟女兒相處上有摩擦,希望我調解。我抓到機會,馬上接著說,如果兩人真的相處不和,就分手好了。晚上女兒下班,我跟她爸爸送她回去,女兒提醒絕對不可以傷害她,這是我們當初說好的。女兒說希望先讓她們好好的談,我同意,也沒有說出任何不好聽的話,也沒有說出她會控制女兒的事,因為我要她們善了,不該說的我一句也沒說。

晚上她們溝通完,哭著和平分手,對方親自送女兒回家。這一刻我等待了好幾年,事情處理得很圓滿,女兒說對方也不知道媽媽瞭解全部情況,沒有給對方難堪,所以一切就以彼此無法繼續相處結束,留下完美的結局。

今年我從禪淨班結業,也剛好女兒的事情圓滿善了,一切就這樣的圓滿落幕,還好當初沒有尋短,如果我沒有進「正覺講堂」修學佛法,沒有親教師慈悲的佛法開解,提醒因緣要善了,幫女兒留一條回家的路,我們就沒有今天的圓滿和諧,因為女兒說,以她的個性,如果沒有媽媽持續的關心,她不會回家的。

我們的重生,緣於能夠在「正覺講堂」修學正確佛法知見,了知因緣果報的錯綜複雜,能將所學的佛法智慧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感謝 佛菩薩的慈悲護念,感謝 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做了最好的安排,感謝親教師慈悲關懷,讓我能將佛法應用在生活當中,竟是如此巧妙、安隱的智慧。在風雨飄搖中遇到佛法,我們轉化危機而能因緣圓滿,獲得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