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心靈點滴-轉折.jpg  

 

阿芳固定三個月去一趟髮廊,固定髮型設計師乃玟為自己修剪頭髮,髮型設計師乃玟十分巧手,阿芳雜亂的頭髮只要經過乃玟巧手修剪過,頓顯容光煥發。

阿芳這一趟到髮廊時,看見髮型設計師乃玟憔悴許多,地關心叮嚀乃玟要多照顧自己身體健康,如果乃玟需要幫忙或是要有一個情緒的出口,阿芳樂意幫忙也樂意當傾聽者。

三個月後阿芳再次來到髮廊,依然未見乃玟身影,髮廊老闆選派乃玟好友幫阿芳整理頭髮。問起乃玟現況,乃玟好友支支吾吾地快速岔開話題,隱約中感覺到乃玟目前生活處在混亂艱困期。

轉眼過了半年,阿芳懷著忐忑心情踏進髮廊大門,迎面看見乃玟微笑向她寒暄,阿芳心裡踏實許多;乃玟出現表示事情好轉,自己難纏的頭髮還是乃玟最懂得整理。

乃玟邊為阿芳剪髮邊說出自己半年來的生活狀況,並感謝阿芳當時給予的關心。乃玟說:「六個月內先生進出醫院是常事,初始是孩子感冒先生被感染,孩子感冒好了先生被傳染的感冒卻一直好不了,最後經過種種檢查確定先生長腦瘤,第一次開完刀腦瘤清除乾淨且復原狀況良好。復職一個月後腦瘤又再次快速增長三公分,於是第二次開刀,但第二次手術後先生脾氣全變了,只要服完醫生開給的藥後,若是我正在工作或外出辦事沒有馬上接電話,先生就會四處打電話恐嚇威脅我的朋友;接通了電話也不准我掛電話,必須聽完他自認為滿肚的委屈,否則下班後我會進不了家門。當藥效過後先生又頻頻對我說抱歉,說他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問醫生是否先生對藥方不適應,醫生說:「先生是服這藥方第一個有這樣反應的人。」,醫生謹慎修改了藥方,但改善不多。」

「家人沒有幫妳嗎?」

「婆婆說我是掃把星,她兒子是娶了我才會得腦瘤,禍事全因我起;婆婆到處取偏方熬製湯藥要先生服用,偏偏先生不願意服偏方熬製的湯藥,先生相信正統醫療。」

「都這個年代了,還在上演世間情?」

「我不能說什麼!畢竟先生是婆婆的兒子」 「我兩個孩子,一個四歲、一個二歲,目前請娘家媽媽照顧。我個人可以養得起孩子,但加上先生的特殊醫療需自費,一次十二萬,得做十五次還不保證有效,勞力負荷加上經濟沉重壓力,讓我覺得人生好辛苦!」

「妳年紀輕輕的就要承擔起這麼重的責任,真是難為妳了!」

「目前時時都為先生不穩定的生命擔心,得面對隨時會分離的痛苦,心中苦不堪言,我覺得人生好無助、好痛苦又好無奈,天下之大何處是我安住處!」

乃玟的生活因先生的腦瘤,生命信念起伏變化巨大,世間無人能預測自己未來的生命會是如何。但危機也是轉機,乃玟若沒有走過這一艱苦過程,她的生命信念不會有現今的轉折,凡走過必不唐捐,相信以乃玟的生命力與善良心地,必能轉出一片新的生命力量,誠摯地祝福乃玟,能平順地度過人生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