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Wang

2月3日 15:40 ·

這個醬料是小弟自己第一次的發明試驗,並沒有事先去找資料。結果還很成功,我同修聞到廚房味道很香濃,跑來問我怎麼做?我說很簡單。就是(加油、加水、加糖)。這個味道不輸外面賣的。以前我買過罐裝的黑豉醬,看了成份標示就給我猜出它是怎麼做出來的。因為小弟平常在用乾的蔭豉在做菜,但是每次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在煸它。所以乾脆一次做多一點裝入罐中。不但可以用來炒菜,還可以拌在麵裡吃。做法是用中式鍋鍋放入200ml油後以小火燒熱約200度c,再放入半包約半斤(300克)的乾豆豉再用鍋剷慢慢攪拌,讓豆豉開始有要溶化的感覺(黑色液化的豉汁),就加入半碗的熱水及一大匙的黃砂糖後再攪拌,讓它成為帶有粿粒狀的醬汁。但為了要讓乾豆豉很快的被分解,所以事先我用桿麵棍把乾豆豉壓扁,愈扁愈好,但不要壓到支離破碎後再放入油鍋裡炒。

以上的材料比例是抓個大概而已。並未事先量測。所以若您想自行製作時,請斟酌食材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