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小男孩仰起臉問媽媽:「媽媽、媽媽,將來我長大以後會和爸爸長得一樣高嗎?我會有什麼樣的工作?我會和誰結婚?我會有錢嗎?」相信聽到這麼一問的母親們,普遍心中的想法都是一個大問號?

記得有一首經典英文歌曲,曲名為「順其自然,活在當下」歌曲裡的小女也提問過類似的問題,中文歌詞如下:

當我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

我問母親:「將來會怎樣?我會漂亮嗎?我會富有嗎?」

媽媽對我說:「將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

當我長大後戀愛時,我問愛人:「將來會怎樣?會不會每天都有彩虹?」

愛人回答說:「將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他們問我:「將來會怎樣?我會漂亮嗎?我會富有嗎?」

我溫柔地對他們說:「將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

「順其自然,活在當下」一曲,給的答案都是「將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這樣的解釋回答,有為媽媽們回答到問題的癥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