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

 

幾年前的一個晚上

在7-11購物時

有個小孩不小心在店裡弄壞一個一百多還是兩百多的商品

店員叫那小孩賠

小孩很窘...說自己沒有錢

那店員說,那你回家,叫你媽來賠

小孩非常不知所措,說他不敢

於是兩人僵在那裡....情況蠻尷尬的

 

當時我回想起自己幼年時在福利麵包買麵包

結帳時身上少了一塊錢 不知如何才好

身後那位好心的女士幫我付了一塊錢

解決我的窘迫

我喃喃的向她道謝

我問怎麼還她 她說沒關係

 

所以我幫了這個小孩付了那樣商品的錢

希望在他長大後 像我一樣

遇到有人處於相同窘迫的狀況時

能想起小時被人幫助的經驗

同樣也去幫助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