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輪迴輪世?  

同學甲:

早上看完您上傳的「真有輪迴輪世?http://likenews.tw/article.php?no=3331

兩歲小孩擁有60年前二次大戰的記憶」他的故事,竟然科學也難解釋男童前世是硫磺島之役飛行官。令人覺得真的不可思議!

 

貼文者:

就佛法而言,這事是可思、可議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第八識」「真我如來藏心體」是永不壞滅的,會死的是他的「如來藏所出生的色身」!當他的「處處愛作主的」「「末那識」發现色身不堪使用了,就會帶著他的如來藏投入與他有緣的母胎!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再來人,差別只是是再來的凡夫或聖人或其他六道眾生耳!所以我們不只一世而已!故 佛陀說有三世輪迴(三代表多,其實是無量世),有因果,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法界的實相。

 

同學甲:

那一般人為何没有這種現象呢?若能累積或傳承前世的熏學經驗,人類的成果應不僅如此!

 

貼文者:

您問得好!我們一般修行若未臻三地滿心菩薩,會有隔陰之迷,所以不會記得往世之事!但如來藏的種子還是會遇緣而流注出舆往世相應的一些訊息!像天才音樂家貝多分,天才歌手周杰倫,天才畫家小莫內9歲賣畫4600萬元……這些不待今生學習而自然就會的諸多天才們!其實,他們的才氣成就應該是源自於過去世,乃至於無量世薰習所致!

又如同在一個家庭,同一對父母所出生的子女個性,喜歡吃的東西,日後的成就發展、福報展現等等……卻各不相同,係因他們受累世以來、在生命中長久不同的薰習善、惡法、不善不惡法,所累積出來的特性,相應出不同的習性、果報使然故。

所以我們不必擔憂沒有未來世!不管信有未來世或不信有未來世的人,全部都會有未來世!

像我老公的書法寫得那麼好,我肯定他不是這輩子學的。因這一世他並没拜過師,也沒苦練過!

 

同學甲:

我以為是承繼不同祖先的基因關係!有人像父系的,有人像母系的,自然會有不同習性。

 

貼文者:

有人是受到這一世的董習。可是「歹竹出好筍」也屢見不鮮啊!我老公的父母、阿公、阿媽也沒讀過多少書,也不會寫書法啊!

 

同學甲:

就你的看法,天才就是來自如來藏的種子流注囉!

 

貼文者:

是。如來藏有受薰、持種的功能!有人好幾世都專精專練於一藝好久好久了!所以這一世不待學,就很出類拔粹了,俗語不是有一句話說:書到用時,讀已遲嗎?所以性向的測試也不離此。讓孩子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也會讀得比較省力,也易於成功!我們夫婦都是國文老師,原本鼓勵兩個小孩讀國文系,結果兩個小孩也沒聽從我的引導,结果一個讀物理系,一個讀數理教育系!

話說回来,我們不要怕死,因為我們一定不會死,不管您有沒有學佛,我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如來藏,衪是永遠不會死的!如來藏從無始劫以來,本來自在,無始劫以後的未來還是會在,這是生命的實相!

要怕的是未來世由我們的如來藏所入胎的是入什麼胎呢?是入人胎呢?畜生胎?鬼胎呢?天人?……那就取決於我們這一世的所作所為了!

經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若謗佛法僧三寶,死前不懺悔的。一定下墮三惡道!若未悟言悟者,叫大妄語,死前不澄清,不懺悔,也一樣下墮。所以就是為什麽我一直很嚴謹在面對此事的原因!

我看我們好友們的前一世一定都修得不錯,才能這一世誕生為人,又有受用無虞匱乏的福報!

 

同學甲:

不好意思剛剛接通電話未能即時回應。還是感謝妳耐心地說明。學物理、學數學只要她們喜歡,没什麽不好,生活是她們要過的,不是嗎?既然妳都懂得這些都源自於前世,妳也不用煩心了。她們現在不都是為人師表,繼承你們夫妻的志業嗎?

 

貼文者:

那時還沒深入佛法,只從世俗的就業現實容易與否來作考量。但沒想到她們畢業後的就業現况卻是理科較易,幸虧沒被我誤導,或許是她們的福報!

所以人算不如天算,世間很多事情是無法強作主宰的啊!

 

同學甲:

其實這或許也是你带給她們的福報,只是妳不知道罷了!謝謝妳今天跟妳聊得很愉快!

 

貼文者:

您說話越來越有智慧了!其實也是她們自己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