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山頂洞人呢?就是沒知識,不流行的人類,我媽就是這種人。

現在那個小孩不玩線上遊戲呢,我家的山頂洞人一定要我做家事、拜佛、爬山、寫文章,才能累積時數玩game,有一天,我想上線,她說:「妳不是都玩完了嗎?」我回答: 「我可以先預支嗎?我們老師都准我們先預借時數。」想當然爾,她就是---不同意,還碎碎念了一頓:「預支?平時不努力、不付出,竟把還不是你的東西先用掉,壞習慣,你知道那些卡奴是怎麼來的嗎?我的小孩可以先儲蓄,但不可以先預借。」厚~~你看啦!她就是這樣,超級落伍! 現在那個大人不刷卡,她則是連一張信用卡都沒有,只有提款卡,不過她也不太會花大錢,因為她是菜市場達人,一件衣服50元、100元,一下子買了我的、她的,有時甚至連阿嬤的一起買,500元有找,她只有送別人東西的時候才上百貨公司,所以一點都不了解「現代人」的需求。

民視八點檔連續劇是我的最愛,高潮迭起,劇情勁爆,讓人看了血脈賁張,我每天都在期待它的演出,可是有一天,老媽嚴肅的跟我說:「以後這個節目不要看了,這個時段的節目不是掌嘴摑臉、破口大罵、就是勾心鬥角互相陷害、搞劈腿,永遠在指責別人,傷害別人,多看會學到不良的溝通方式,傷害你的幼小心靈,…」天啊!晴天霹靂~~倒底是誰在傷害我「幼小的心靈」呢?這不是收視率超高的電視節目嗎,表示大家都在看啊,為什麼老媽一點都跟不上時代的脈動呢?
我家附近還有一些伯伯、阿姨也是這一族的,每次跨年時,大家都跑到外頭看煙火秀,他們只是偶而瞄一下電視轉播,更扯的是從101動工開始到現在不知開幕幾年了,他們從沒進過101,不知101裡面是多麼富麗堂皇,多麼摩登時尚,櫥窗裡光一個錶就要價300多萬,他們一點都不知道。
你知道我家在那裡嗎?就在101附近的山腳下,他們像不像現代山頂洞人?

抱怨這麼多,其實我挺喜歡他們的,他們不會要求別人,經常讚美別人,我就是在他們的讚美聲中長大的,除了老媽會碎碎念,但老媽從不打我、罵我,從小到大一直鼓勵我,傾聽我的心聲,她只是討厭不勞而獲、不准我看互相傷害的節目; 他們對吃喝玩樂不要求、喜歡幫助別人,與人為善,心平氣和,笑容滿面,對佛菩薩百分之百的恭敬。雖然他們不摩登、不時尚,但他們愛我,我也愛他們—現代山頂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