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又想起:如果有「同修會助念義工菩薩」來幫忙助念的話,那將是會更加的圓滿殊勝。因為恩師說:踏入同修會修學的人,都是「稀有動物」,非常難得、值得讚歎!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與講堂菩薩聯繫有關助念事宜,所以只好做罷。就想著大姊與家人的親緣較深,如果能由家人助念,將是對大姐有最為直接的受用,也是最有福報功德。如果能藉由此次機會家人齊聚誦念佛號,讓家人藉此因緣得以親近  佛陀,況且家人都是非常關切大姐的善後事情,所以以至誠心懇請親人們到「太平間」一齊持誦「阿彌陀佛」聖號,也告知家人如此的作法可以將此殊勝功德迴向給大姊,也乘此機會敬告親人:阿彌陀佛曾經發了四十八大願,其中第十八願這麼說:【若是我成佛了,十方世界的眾生稱我名號,至誠發願求生我的國度,若是無法往生極樂淨土,我就不成佛。】。 佛是真實語者,絕對不會妄語,所以我們大家一起來持誦『阿彌陀佛』聖號,讓大姐得到 西方三聖接引往生極樂世界。

   沒想到親人們回答說:時間不早了,家裏也還有其他事,不便去「太平間」念佛。讓我頓時之間覺得好難過;但是想想,對於沒有進入同修會修習佛法的家人來說,的確是很難以接受的;況且家人的觀念還是停留在傳統道教的處理方式。因為目前也只有我在同修會上課一段時間,熏習了正知見,且是經過聞、思、修才有所了知,瞭解助念時一心不亂憶唸「阿彌陀佛」對往者的幫助是多麼的殊勝。所以對於没有善知識攝受,也没有熏習正知見,一時間要他們擺脫傳統觀念、與做法,還真是很難呀!

   經過一番思維之後,「心得決定」要靠自己把大姊的往生「佛事」承擔起來。我告訴妹妹及大姐夫,我們一起到太平間幫大姐念佛,圓滿殊勝功德讓大姊能隨著佛號的持念而有所受用,妹妹和大姐夫也瞭解這樣做對大姐才是最有利益的,所以他們當下就答應一起唸佛。就在我們開始要念佛時,我至誠懇求  佛陀加持我們,及請求當地有緣眾生、地基神衹、大姐的冤親債主不障礙我們念佛,我們會將持誦 佛陀聖號殊勝功德迴向給他們;在誦佛號過程中,我們依靠著  佛力攝受加持,無所障礙的一心持念「阿彌陀佛」聖號至深夜一點左右;眼前的大姐也由於我們至心稱念佛號,而呈現了「瑞相」此時;感念佛力加持慈悲攝受,最後也將此念佛殊勝功德如願的迴向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