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善知識難值遇,雖然大姐在往生前幾個月才值遇到大善知識,也到過同修會熏習短短的時日;但是反觀現今當下仍有許多佛子們找不到修學佛法的門徑,相較之下真是令我們為大姊感到安慰!

   大姊往生了,我擔心大姐婆家的家人,會以「道教」的方式來辦理喪事,如果不幸將大姊接引到陰間去,那要到何時大姊才能返回裟婆世界,再與「正法」結上『正法緣』?

   雖然我和大姐是親姊妹,以世俗人傳統的處世觀念,我是没有立場参與大姊婆家所決定的一切事情。但是,為了期望大姊能在阿彌陀佛的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卻又礙於無有立場的情況下,只能再度懇求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攝受、憐愍、護覆,讓大姐喪事能以同修會所教導的「佛法儀軌」方式辦理,以正法道場的正知、正念,辦一場真正的「佛事」,攝受有緣眾生來修學「如來藏法」,也祈求在這期間,「喪家眷屬們」不被「外道」說服給牽著鼻子走,及請「冤親債主」不要障礙,願所作的一切功德迴向給您們,讓您們有更大功德受用,早日脫離鬼道、迴入娑婆世界,修學如來藏法。再懇請哀求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祈求您慈悲、攝受,弟子因能力有限,但我願意承當所有喪葬期間一切事務,直到同修會所辦理的「彌陀法會」結束;祈求這段期間能得佛力加被,又具善巧方便圓滿眾生,讓一切法事圓滿。又再懇求  觀世音菩薩幫忙,希望能在「七七四十九天內」的因緣,得向大姐婆家請求:「以大姐的壽險喪葬補助費,來做為護持供養正法道場,替大姐種下殊勝福田與功德。」。

   真是有求有保佑,  得蒙佛菩薩慈悲加持,如我所祈願。大姐婆家應允,可以依照佛教正法儀軌辦理喪事,對於一個從來沒有辦過喪事的我,這一切是在考驗讓自己來成就道業功德,心存著無限的感念! 佛菩薩!有您慈悲、攝受,讓我不害怕、不畏懼,擔當承受這一切,就這樣心無所懼的『承擔』下來了。雖然親家已經允諾了一切悉遵照佛教儀式承辦,但是人心無常,所以我的心裏仍是會有所擔憂,「喪家」會不會又受外道聳動而變卦了,幸好這一切還很順利的進行著。在「往生位」安置好之後,以素食供奉;首先,因為大姊這一世至多七七四十九天之後就必須隨業投胎往生到下一世去了,所以先勸進家人能在喪事期間「茹素七七四十九天」,並再向家人們說明茹素的功德時,心中默默祈求菩薩幫忙,祈願能順利勸請家人這段期間全都「素食」:向著家人說明素食的福德,可以讓自己不會造下殺生、吃眾生肉的惡業,也會對大姊有一分功德,不會將所祭拜、食用眾生的惡業應緣轉向大姊,並且以不殺生的殊勝功德做佛事,能與眾生結善法緣」;再引一段經文  「佛觀眾生在六道中輪迴,在生死道上,為人時相互生育,輪流做父母、兄弟、姊妹,有時是男身,有時是女身,相互成為眷屬。或者生在另五道,而有善道、惡道等眷屬。由於以上因緣,所以眾生所吃的肉,無非是親友。由於貪求肉食而互相吃食,常生害心增長了痛苦的業障,以致流轉在生死道上,而不能出離三界。」經過委婉如實的解析,試著向他們問了一句:「你願意自己被吃嗎?您願出生在畜生道嗎?若不願意,宜儘快和有情眾生結善緣。」家人就在這樣的勸說下,承諾願意護持共同成就這份功德!
所幸「喪事期間七七四十九天茹素進行著如法的佛事」。心中無限感謝佛菩薩賜予「不可思議」的力量,攝受了每一位有緣的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