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也不知道,自己居然還跟這麼一大群虎頭蜂相伴,當了好一陣子的鄰居。
前兩天吧!隔壁的鄰居來按電鈴,告訴我:「她家昨天遭小偷入侵,小偷從頂樓加蓋的地方,敲破一面強化玻璃後進去他們家;把家裡一大把原本打算留給女兒當嫁妝的金子全拿走,不但如此,家裡還被翻得像颱風過境一般。」也因此,鄰居要我也去“巡視”一下自家週邊。

   於是我也到頂樓走走看看一番。生性神經大條的我,其實並沒有發現頂樓加蓋的RC屋頂內側,有一個大蜂窩。只是在經過下方時覺得奇怪,怎麼地上有好多已住的屑屑,還可看到許多螞蟻穿梭其中。實在納悶至極,想不透何以會這樣?此時先生正在附近,便探出頭看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哇!他居然看到一個(大約長4.50公分(幾公分?請菩薩確認一下)、寬約30公分)的蜂窩。當下便對著我喊了一聲「上面有蜂窩!」當我一接到訊息,下意識就抬頭看,只隱約覺得這蜂窩長得不大一樣。

   好奇怪!幾乎是同時──全身立刻冒冷汗,腿也一下子軟了!我像隻螃蟹,緩慢的、緩慢的,無聲遠離……。心裡真是害怕,就怕那一群「蜜蜂」來打招呼。人果然不是萬能的;所以離開事發現場後,我馬上撥了119,請求消防局來幫我把這鄰居搬走。

   在等待的過程中,忍不住地又把剛剛發生的事情拿來檢視一番︰從知道隔壁遭小偷,到發現蜂窩,進而生平第一次撥119請求協助。這一連串發生的事情中,我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這一想。才發現自己在處理事情方面,似乎與以往有些許不同。好像事情來了就當下去處理;而不是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杵在那裡只會:「怎麼辦?怎麼辦?」嘴巴碎碎念地不知所措。

   也不知過了多久。覺得才剛打完電話,消防人員就來按鈴了。帶著兩位“捕蜂”人員到現場。遠遠地,有經驗的他們就告訴我─那是虎頭蜂ㄛ!這一聽,當真嚇到了!記得小時候就聽說─被虎頭蜂螫到會死人耶!沒想到今日被我碰上。抓蜂專家們也不敢輕舉妄動;因為要摧毀普通的蜂窩是一回事,而要搗毀虎頭蜂的家可又是另一回事。不可等閒視之哪!得選個黃道吉日才是。於是又另行約定好時間,等待他們再來完成使命囉!

   送走了專家後─心境上與昨天,甚至是一個鐘頭前的我,完全不同。因為一下子,突然發現我有好多、好多令人敬畏的鄰居,住在我身邊。太勁爆、太──刺激了!!!

想知道我的鄰居後來的下落嗎?容我賣個關子,下回再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