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乘佛法之阿含、般若、唯識諸經,既已隱說顯說如是「無我與我」之真實正理,則一切出家之人必須面對如是正理,不應迴避。對於以往錯悟大師所說「無因論之緣起性空」邪見,應當加以簡擇,以免誤己誤人。未有善知識出世破邪顯正、宣示此理之前,雖有誤說,其罪尚小,非是故意誤導眾生故;如今既有善知識出世宣說如是正理,而不肯加以探究簡擇,迴避自身率領眾生邁向正道之責任,其罪則重,知而故犯故,明知所說法是自誤誤人故。由是余今呼籲一切出家法師摒棄鴕鳥心態,誠懇面對此無我性之「真我」正理,引導一切學人迴向佛陀本懷,具足修証「我與無我」正理,並予廣傳久傳;苟能如是,則爾後佛教正法之住世便可無憂,則是此界佛門學人之福,則令佛法久住,人天額手稱慶;如是作為,乃是出家人責無旁貸之義務,出家人乃佛門之表率故,出家人乃佛法弘傳之正流者故。是故一切出家法師從今以後,不應再隨密宗應成派中觀見之一切邪師,而否定第八識;不應再隨順月稱、宗喀巴、達賴、印順……等人所說「無因論之緣起性空」、應速回歸佛於三乘諸經所說--依於真如而有之緣起性空正理;莫墮於鴕鳥心態之中,莫迴避証道弘法之重責大任,証道及弘傳真實正法乃是一切佛教出家法師固有之責任故。

因於如是緣故,余於今年新春團拜時,對我正覺同修會大眾,宣說如是「我與無我」正理;今者亦因如是緣故,予以整理出版;乃述如上呼籲,籲請佛教一切出家法師,普皆揚棄鴕鳥心態,誠懇面對究竟了義之「我與無我」正理,即以為序。

                                    佛子 蕭平實 敬序於喧囂居

                                   時惟公元二○○一年仲夏

 

《平實導師著作 我與無我 -- 從我與無我談理事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