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貼 不真實.jpg

一、
我們總是被各種聲音--好聽的、不好聽的,讚美的、毀謗的、大聲的、小聲的、安靜的、吵雜的……所繫縛而不自在,從來不知這些都是虛妄不實的,如上面彌勒菩薩開示的:
「所取顯現既非有,能取顯現自非有,如是即能善成立,二取現而非為有。」(《辨法法性論》)既然我們所取的心是內相分,這不是真實而有,所以能取的心也就不是真實而有了,能夠證悟這個道理,就實證了:雖然能取與所取都好像是真實的顯現在生起,但是能取與所取都不是真實存在的實法。
敬請參閱:

1、http://www.enlighten.org.tw/dharma/9/15
學佛釋疑(二)第15集  由 正偉老師開示:什麼是「法」?(五) --內法與外法(下)     

「所以,同樣一個問題再問各位:「不同的人經歷了同一個境界,每一個人的內相分到底是相同還是不同?是小小的不同還是大大的不同呢?」可能你會說:「老師!那至少我們兩個人去看一朵蓮花,也許我們兩個人所見容有不同、心境會有不同,所聯想出來的事物也有所不同,但至少我們見到的都是一朵蓮花,不會變成玫瑰花啊!」答案其實不然!在佛經上,特別是在三轉法輪之時,佛陀為我們開示了甚深唯識的道理,其中有所謂「一心四見」,也就是同樣的一個水池,來了一個人,人看到這個水池就是淨水;天人來了,他看到這個水池變成琉璃;龍王來了,他看到的是他所居住的宮殿;惡鬼來了,這個水池就變成了血水膿池臭不堪言。同樣的一個湖泊,不同的眾生看了之後,卻由於各自的業報所感,所顯現出來的內相分卻是完完全全不同的。然後又各自在自己的內相分中去執著、去運作,在裡面產生了喜、怒、哀、樂,各自的內相分已經是虛妄了,再從虛妄上面繼續去虛妄地運作,所以最後就叫作「自己玩自己」,自己去玩自己所產生的內相分,這就是眾生輪迴三界而沒有辦法出離的實際相貌啊! 」

2、 http://www.enlighten.org.tw/dharma/9/16
學佛釋疑(二)第16集 由 正偉老師開示:什麼是「法」?(六)

 前面一集的節目我們談到了佛教中所說的法,是指三界當中一切的事物統統都叫作法,法又叫作五蘊,又叫作五陰。法又可以分為色法和心法。法是我們六識所成的境界,所以法就是十八界。法又可以分為內法和外法,我們透過五根-扶塵根去攝取外面的相分,然後成像於勝義根這叫作內相分,內相分又叫作內法,而外相分就叫作外法。眾生從無量世以來一直就住在自己的內相分世界當中,所以可以這樣子講:所有的眾生其實都各各住在自己的內相分之中。每一個人隨著身根,隨著環境等等的不同,所生起的內相分也都不同。也就是每一位眾生各自依著自己的業報,而現起了不同的內相分世界,也就是每一位眾生他的十八界是各各不同的。不管是外相分還是內相分,它們都是虛妄分別出來的,並沒有實際的實質而顯現出來;外相分與內相分,它們都只是眾生錯誤的計量而分別出來的東西。我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如此的虛妄不真實,如果懂得這個道理,不論是能取的心和所取的法,原來從來就不是真實的,只是眾生自我虛妄計著罷了,這是我們上一次課程講到的。

二、

華仔痛哭失聲「天后」在台下 心疼發文:知道你一路拼搏

2018/12/29 11:13

 

圖/翻攝自搜狐娛樂微博

天王劉德華昨晚(28日)在香港開唱,不料開場不到1個半小時,他突然鞠躬向現場歌迷致歉,甚至落下男兒淚,表示因喉嚨發炎出狀況,不得已忍痛中斷演唱會,讓不少歌迷非常心疼。事實上,當天影后舒淇就在現場,她事後在臉書發文要華仔別責備自己;港星鄭秀文也以過來人身分為他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搜狐娛樂微博


華仔近期展開一連20場世界巡演,15日從香港開跑,不料昨晚在香港紅館唱第14場時,開場不到1個半小時,他突然落淚向歌迷致歉,說明自己因喉嚨發炎唱不下去,「醫生建議我不要再唱,但我真是不捨得。我不想大家聽我這樣的聲音、看這個演唱會,但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唱完這首歌〈如果有一天〉要停止了!」
 

圖/翻攝自舒淇臉書


當晚舒淇人在台下,身為粉絲的她十分心疼偶像,在臉書發文表示:「知道你一路拼搏努力的醫好自己再站上了舞台,也知道你萬般不捨才迫不得已的停止繼續,所以別責備自己」。她要華仔好好休息,並稱「你80歲我會在路上大聲的喊你靚仔(帥哥),然後攔住你跟你一起拍照喔!」
 

圖/翻攝自鄭秀文臉書


鄭秀文也PO文為華仔打氣,她表示自己非常明白在演唱會「失聲」的感受,並稱「大家都明白你已經儘(盡)全力,把最好的演出呈現,聲帶出現問題是不能預計的。」她也透露昨天下午還和華仔互傳訊息,約好去看他演唱會,她強調身體健康最重要,無論華仔做何決定都會支持他。

據《蘋果》報導,鄭秀文2016年在紅館開唱時,第一場就已沙啞走音,不過她仍堅持完成演出,但她在演唱會尾聲時向歌迷表示「我好痛苦。我還有7場,可不可以退錢給你們?我把歌唱成這樣,我很痛苦,可不可以退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