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心靈點滴-台灣漂亮的風景.jpg   

 

剛剛出門騎車,結果騎沒多久機車沒油,車子熄火,正很苦惱的時候,還好旁邊有位社區的打掃阿姨看到,問我機車沒油哦,是去上學嗎?
我回說要去上班!阿姨說她可以幫我去拿油,我婉拒了兩三次說不用,沒關係。
阿姨回說沒關係,加油站就在附近,很快就回來!因為我要騎車到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也只好說那謝謝麻煩妳了!
於是阿姨就立刻騎她的車幫我去加油站裝汽油回來!
.
在加油的時候還問我說怎麼騎車騎到沒油都不先加?
我說因為機車的液晶螢幕壞了看不到油表,只能憑感覺。本來預計今天要去加油的!
加油的錢是40元,我就給她100元說不用找,謝謝她幫我這大忙!但阿姨翻了皮包沒零錢找我,也三番兩次拒絕,堅持不收這100元,說這都是辛苦錢,下次看到再給就好,叫我快去上班!
阿姨堅持不收的關係,我也只好拿出50元給她,她找我十元。於是謝謝她後我就趕快騎車了。

 

台灣人是這樣有人情味的,還會幫陌生人去加油站拿油回來。真的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