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聲.jpg

    

  醫院開刀房裡,老先生不肯準時進入開刀房,而且非常堅持地要等兩位子女到齊才肯接受開刀。

 老先生不穩定的情緒,在開刀房外掀起一陣騷動,陳執行長好意前來紓解突發狀況:輕聲問老先生您幾歲啦!我今年103歲囉!要來陪伴您的孩子幾歲了?兒子78歲、女兒75歲。聽完老先生的回答,周邊頓時一片安靜,人人面露訝異表情,這不就是真實版的老人陪老人看病場景。

  社區同支電梯進出的鄰居,先生95歲、妻子93歲,子女們年輕時就到國外留學,畢業後就都定居在國外了;95歲的老先生已經無法自主行動,子女們只好安排老先生到淡水三芝一家安養中心生活,老夫人平日就靠照護人員看顧,他們的子女也都是六十多歲的老人了。

  財務長林先生屢次見到類似狀況時,都會感慨的說:「人哪!一輩子不要活得太老,活到了八、九十、甚至一百歲,這時耳不聰、目不明、行動不便,甚至臥病在床更是拖累子女;我的父親今生活到76歲時瀟灑地走了,我若能像我的父親這輩子活到76歲時就瀟灑地走人,我願足矣。

  警官王太太對著王先生用命令地語氣說道:「咱們的孩子們要上班又有孫子要照顧,他們已經夠忙碌的了,我們倆老要好好活著互相照顧、互相陪伴,你千萬不要給我先走人喔!」

  老人現象,老人心聲,讓社區一群退休後的高級知識者,只能抒發心中感慨萬千的情緒,他們都沒有自我察覺到,現今自己壽命的長短不是口說希望就能如願地。若他們真想要如願,得先對生命實相能如實了知,如實實踐,一步一步遵照  佛陀教示修行,於三大阿僧祇劫成佛後,必能如願。社區裡這群高級知識退休人員對老人議題意見的交流,又從彼此對談中,可以觀察得知他們對生命實相的覺醒,仍有待因緣,眼前能做的就是先廣結善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