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我見」才是「了生死」的法()



您要怎樣「了生死」啊?

有人說「我有大神通」,

藏密的喇嘛們說「我有修大法無上瑜伽」,

或者說「我有觀想大威德天,所以有大威德」,

或說「我有四禪八定的功夫,能入非想非非想天,能一念不生,離念靈明」等等;

這些境界確實都存在,我們並不否認;

但這些「我所」的「有」,一旦碰到無常的死神降臨時便統統垮掉了!

您辛辛苦苦修來的是假我和我所的幻有,想以此對付無常是不可能的;

您這一生的眼耳鼻舌身意六識終歸幻滅,所以這六識所擁有的神通等境界都會在六識心斷滅時跟著消失掉,所以不能幫你逃過死神的掌控;

唯有速斷我見,把虛幻的眼耳鼻舌身識,包括意識妄心都舍掉,轉依本來就是自性清淨的第八識如來藏這個真心,才能免掉生死;

只有這個真心非無常,一旦死神(無常)降臨,您根本不必恐慌害怕,也無須跟死神對立,因為真心第八識本來無生,何來滅亡?

 

00四年七月間,我第一次聽 平實菩薩講《優婆塞戒經》就學了這個法,真是太妙了!

「斷我見」才是「了生死」的法,在菩薩道上修這個上上法,雖然未必能有把握明心,但解脫道的行者卻一定可以斷三縛結,而成就解脫,取證初果,這是在正覺同修會中一定可以親證的果報。

很多人認為學大乘法想要明心見性很難,因此不敢來正覺同修會參加共修,其實不必害怕,菩薩自有善巧方便幫我們開悟;就算不悟,有初果的功德受用而往生極樂,也可以蓮品高昇。

若學得無相憶佛的唸佛功夫,那是成佛的利器,到十地都可以不捨離這個功夫,真的是受用不盡。

但妙法難逢難聞,有的聞而難信,光看書,智慧不足,還是難以達到妙用,此所以親教師之教導不能少也;

行者若真能緣念無上法門,緣念真實道場,緣念真善知識,則學法必成,願共勉之。

 

 



(摘自--正覺電子報第18--「我見」游明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