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五樓講堂,一眼就看到一位小菩薩正端坐在韋陀菩薩聖相前低著頭很認真的在看書,她手裡拿著紅筆、尺,非常細心的在每一行字的左邊劃下紅線,看她那麼專心一意的模樣讓我不禁向他問道:「小菩薩,你好用功喔,這是您學校的書本嗎?」小菩薩回答說:「不是啦!」,他迅速的把書翻到封面讓我看了一下,當我看到書名的剎那間,心中頓時感到十分震撼並升起一陣陣感動與慚愧心,這真是意想不到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因為這本書正是  恩師所寫的「無相念佛」,小菩薩抬頭對我笑了笑說道:「我自己還規定每天要看多少頁喔!」;緊接著,小菩薩還從書包中拿起自訂的功課表寫下下一個必須完成的進度,是從第幾頁到第幾頁,眼見這樣的過程中,深深領會到小菩薩精進用心在法上,此時心中慚愧心緒不斷湧上,讓自己打從心底對小菩薩說出尊敬讚歎之語:「小菩薩,你好精進喔!」,而眼前這位小菩薩正是我應該學習精進不懈的再來菩薩啊!

   小菩薩在三年多前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就跟著媽媽菩薩進入同修會上禪淨班,修學完兩年半禪淨班課程,媽媽菩薩必須轉入進階班繼續修學,小菩薩則是自己決定報名上禪淨班,當初是小菩薩陪著媽媽來上課,而今是媽媽菩薩每週五都要等著女兒菩薩下課再接回家,母女菩薩就這樣相互護持成就圓滿修學正法功德,真是令人欽羨讚歎啊!小菩薩如果不是「再來菩薩」,怎麼可能如此小小年紀,不僅擁有孩童般的純真無邪、卻又易解人間苦難無常,而能「心得決定」的樂常信佛、親近善知識、願聞佛法、深入妙法無所畏懼,莊嚴「無上道場」修諸功德,從小就有向學正法的習氣,倘佯在「菩薩法樂」中,從學甚深難解的「大乘了義佛法」,實屬不易更是難以思議啊!。想到自己不若小菩薩殊勝因緣,小小年紀得受佛光照耀,真是相形見穢,而小菩薩自小即能進入同修會修學,著實令人為正法永續流傳感到無比欣慰,正法的無盡燈法脈一一繫屬在菩薩們的護法心志,看到這幕堅信正法弘揚將會在娑婆磅礴展開。這是世間」難得稀有的誓願再來的小菩薩啊!

   小菩薩母女倆如此殊勝的因緣又讓我不禁想起一年多前,週二聽 講經時,有一位老菩薩每週二來聽經,坐在蒲團上手中還懷抱著小娃娃菩薩,而這小娃娃菩薩感覺上是大約只有一歲的樣子,那時候的我心中總是會擔心小娃娃菩薩如果哭鬧老菩薩就無法安住聽經,不可思議的是小娃娃菩薩向來是安安靜靜的依偎在老菩薩的懷裡不吵也不鬧,也成就了老菩薩能一直無礙地安坐聽經,直到下課了小娃娃菩薩醒來了,看著他露出甜美笑容,感覺小娃娃菩薩也和大眾一齊領受 說法者的殊勝微妙法義,記得那樣的場景也常讓義工菩薩們直呼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