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我在世的時候,天魔波旬沒有辦法破我的法,可是我入滅後,他會派魔子魔孫來人間剃髮著染衣,受三壇大戒,穿如來衣,住如來家,吃如來食,然後說如來法、以破如來法」;就像是月溪法師、印順導師、達賴喇嘛一樣。
那麼印順導師的東西,有時間的話,可能我會專案來處理。我最近買了他的書--花費了六七千塊錢買了將近三十本--但是最近還是沒有時間去處理它。我還在等,看他捨報前會不會作修正?如果不修正,我再來幫他修正(編案:後因有人為印順法師抱不平,認為等他死後再評論的話,他就沒有機會為自己所說的法義作答辯;認為我們專對死人作評論,而死人不會回辯,這樣就無法使真理越辯越明,也對死人不公平。因此便改變主意,提前加以辨正)。這個事情一定要做,因為這事如果不做的話,眾生一直信受他的著作,一直走下去,佛法到最後將會變成佛教文學、佛教哲學、名相佛學,以及成為佛學的教育,就會永遠都沒有修證啦!所以廣欽老和尚當年主張佛法應該是親修實證的,不贊成辦佛教教育,問題就是在這裡。他也反對佛學的研究,問題也是在這裡;你必須要親證嘛!你沒有親證佛意,講來講去都是意識思惟和佛學研究來的,那沒有用。

 

《平實導師著作 大乘無我觀 8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