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只要看到身邊的人受苦,就開始想:「我要如何幫助他們度過所受的困苦?」

也因為投生在有菩薩心的家庭裡,父母親任由我把家中的錢、東西往外送,去利益身邊需要的有緣人,他們完全成就我如此布施的因緣,從不吝惜其中一分,想來應該是父母睜一眼閉一眼的任由我這個傻女兒偷偷地送東西給人,而樂觀其成吧!如果無有父母的悲憫心量來促成,我即使空有憐憫之心又有何用?如果不是具有菩薩的心性,如何能盡發悲心來助益他人?若不是一世又一世的願力,怎會有如此捨心習氣心行樂作而永不疲憊呢?

來到佛法殿堂學佛後,深入法義之中,才知道菩薩有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我懵懵懂懂的過完大半輩子,才知道這些行菩薩道的名相,才知道讓我淚水奔流不停的,是我生生世世所願意救度的眾生!才知道我畢竟無愧面對於我多生照應憐憫我的如來,我畢竟有一絲一毫履踐菩薩的道業,雖然是那麼的無知幼小,是這麼的微不足道,我即使有無窮盡的來生,也永遠願意給眾生布施一切我愛的東西,也永遠願意愛語關懷眾生而不輕視任一眾生,也永遠願意和眾生共行受苦而不願意自求安樂,這樣利益眾生的習氣,我也將永遠不會改去!乃至因為這樣的習氣,受人責難,受人輕踐,被人挨罵,我也不改!因為成就其中微不足道的利他之行,我就有說不出的快樂和感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