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生活中的佛法~生死問題.jpg

     歸亞蕾讀80歲瓊瑤寫給兒子兒媳的信:死時願如雪花 飄然落地。

       

以上,是高中同學跟我分享的。
 

林麗華:太棒了!會拿來轉貼到 部落格!感謝分享。

you-tube裡面提到,人生不能選擇生、也不能選擇死。這也是我以前的想法,但是大病一場,有幸遇到真實、正確的如來正法,方知跟著 佛陀的智慧腳步學習,總有一天我們能夠選擇生、也能選擇死!這是我非常確信的事。

雖然我現在的智慧還非常的淺薄,但是已發願生生世世不畏生死苦,行菩薩道利樂有情,終究得到  佛陀的加持,安排值遇真善知識學習「微妙甚深無上法」。

其實學習如來正法這條路,是每一個人遲早都要走的, 因爲每一個人都有自性佛,學佛就是發菩薩大願,因緣成熟證悟「自性佛──如來藏」,了解到我們的「本來真面目──自性佛如來藏」的所在,然後據此逐次往上昇進,以此開悟後的般若智慧服務有情,讓有情也能有機緣了解、證悟自己本具的「自性佛──如來藏」本是清淨無染、能出生萬法等的無量功德……;「自性佛如來藏」才是我們的「真心」,而我們一直以來所執取的會分別的意識「見聞覺知」是妄心,眾生錯把這個「意識妄心」當作自己,從來不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真心如來藏」──衪是本來就無煩惱的心,由於我們從來無知於這個知見,錯取了「意識妄心當作自己」,所以累劫來活在「意識心」分別妄取、煩煩惱惱的顛倒妄想之中,無法像我們每一個人的「真心如來藏」一樣無煩無惱,所以我們要改變觀念,將錯誤認取「意識妄心」的習慣,來向自己的真心──「自性佛如來藏」的清淨無煩惱的體性學習;以此基礎正知正見來生生世世行菩薩道以培養福德資糧、以及據以開發「自性佛如來藏」的無量潛能功德……,致成佛時世間法、出世間法、世出世間法都全然知道,就像上面所提到的「生、死」問題,修行至水到渠成時 ,都是可以解決的。

所以,學佛並不是一般人誤以為的是一種宗教崇拜與迷信也!

 
Nadine Huffman 佩服麗華的勇敢, 我就很懦弱,不願有生生世世,所以選擇這世完了就不輪迴了。 隨喜功德!


林麗華:生命是無止盡的「六道輪迴」,就算不願有生生世世,還是會有生生世世,這樣利用生生世世來歷練、學習如來正法,生命才會究竟圓滿而成佛,因為每一個人最後都要成佛的,雖然成就佛道的時間要非常難以計數的長遠,但是這是一定要走的道路,除此無他。

但是也不要把學佛想得太嚴肅,學佛人照樣可以有家庭、有世間生活……。

林麗華 敬請參閱 http://video.enlighten.org.tw/zh-TW/a/a07/1907-a07_002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一) 第2集
學佛是否需要捨離一切的欲望?
由正緯老師開示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入上面的網址參考!

祝福大家早日成佛,若同學們有人比我早成佛,一定要來度我,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