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生活中的佛法- 慎選與轉折.jpg

 

昨日,去一位同修的機車行修大燈
修好後,他要替我發車試大燈
我說因電發有問題,所以都用踩發
但因上回賣我這台中古車的老板說
是啟動馬達壞掉的關係,修理要幾千塊
所以我都暫時用踩發(能發就好)
然後昨天那位同修和店裡的師傅幫我試了一下
發現是電瓶壞了,不是馬達壞了
隨手拿了店裡的中古電瓶替我換上
並且還不收費
所以現在又能電發了
真是感謝那位同修及他店裡的修車師傅

想想,世間人保養車子都知道要找好的修車行
而且車行老板要有技術要有良心,才不會亂換零件亂開價
花了冤枉錢,車子不僅沒修好還換來一肚子氣
世間法尚且如此
那麼出世間法怎麼不更加謹慎小心呢?

選錯道場跟錯師父學錯法
遠比選錯修車行更加嚴重
錯學佛法根植於「心田」,不知何時何世才能更新

一定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不要人云亦云
葬送自己的法身慧命

又如有些人情執很重
明知情人在說謊騙他
還是執迷不悔、一往情深
以為只要自己堅持下去
對方一定會被自己的真誠所感動,有所轉變

若在學佛上也是這種心態,可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普世所流傳的相似佛法(看破、放下、不要執著、一念不生、說好話做好事…等等),以及「不識本心」的外道法
不可能因為你繼續堅持一門深入就會轉變成正法
因為它們的本質就是「心外求法」,是不正確的佛法
你若一路堅持學下去
只是讓自己中毒更深而已

那些不斷接受你供養的喇嘛、上師及法師們
只會不斷增長貪欲
將你的供養視作理所當然
還不斷餵食你錯誤的知見
殘害你的法身慧命

所以慎選道場 慎選善知識 建立正知見
不要輕易毀謗依止「真心如來藏為宗旨」的三寶
務必謹慎持戒,慎護身口意業

 

網友甲:

末學思惟
世間法及出世間法都不離因、緣、果報。

比如:婚姻、交友、看病、交易、學世出世間法…等等,是否能遇到善友良人,也是離不開因緣法則。
末學禪淨班再上課兩次就要結束,在「正覺」熏習正法 也已滿三年,方知過去生及今生因無明,貪嗔癡所造諸惡業堆積如山,罪業深重。又,自從受持菩薩戒後,以「攝心為戒」的菩薩戒來自我檢點,更了知往昔所造諸惡業,一生一世永難洗刷乾淨,深感慚愧,所以警醒自己,持戒懺悔是末學一輩子必作的功課。

 

網友乙:

菩薩戒,是過去諸佛成佛必受的戒,所以稱為「千佛大戒」;對於受持菩薩戒的戒律,因為有戒可約束,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犯戒,所以說有犯者勝於不犯,「有犯名菩薩,無犯名外道。」
勇於受持菩薩戒,持戒懺悔,發成佛的大菩提願,就漸能走上成佛之道;但是,若一直只停留在持戒懺悔,而沒有轉折,就會原地踏步,這是末學修學的體驗,謹提供有緣人參考,共勉之,阿彌陀佛

http://penitent321.pixnet.net/blog/post/448784600
https://www.facebook.com/hwayan.tw/
✪愛您千千世世~發菩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