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窮鄉僻壤的嘉義鄉下,那是個灰樸樸、滿是風霜的小村子,小村子裡有我酸甜苦辣的童年生活。當我對人生開始有感悟的時候,常想:生有何用?死往何去?為什麼每個人的長相、際遇都不同呢?我想不通,但我莫名的深信因果業報。

 

從小家境不好無法升學,所以放棄學業、放棄升學夢,但我還是很喜歡上學,因為我的體育很強,常常為班上爭光,無形中也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國中一年級時,爸爸往生了,看著父親的軀體,心想:爸爸的軀體在這裡,靈魂離開爸爸身體,爸爸會到那裡呢?爸爸又帶走什麼呢?我自問自答:只有福德能帶得走。所以我當下就發願:今生一定要盡最大的能力幫助別人。

 

國中二年級時,一場大災難發生了!家鄉的爆竹工廠爆炸了,炸死我的親朋好友和童年玩伴,只有我一人逃過此難,目睹當時的景況,我不知我是怎麼活過來的,莫可奈何的生離死別、人生的無常讓我陷入泥沼中,難以撥雲見日。

 

隨著歲月流逝,嘗盡人世間的冷暖,卻也因此看淡人事間種種。離鄉背井來到繁華台北城學美髮,拿著畢旅的照片到相館洗,老闆說相片裡有照到彌勤佛,表示我與佛有緣,帶我進一貫道;一年後我離開了,因一貫道無法解開我自小對人生的困惑。

 

又是一個新旅途的開始,我沉浸在世間的大染缸中過著五陰熾盛的生活,深感業隨身是真的。結婚以後,人間地獄才開始,所有電視劇中驚人的情節一一上演,難以言喻的苦痛讓我一度自殺,自殺前一刻,我求訴 阿彌陀佛:「在人間過著造業的生活,不是我自願的,我很慚愧,與其在此造業,不如死了算了,至誠懇求 彌陀佛帶我到極樂世界,或引領我找到我要的東西。」

 

結果我沒死,我開始找人生意義何在?心經到底在講什麼?我好想接觸出家眾。幸運的,第一步就找到正覺講堂,第一次聽 導師說法,感到非常訝異,導師說的法,好像都是我要的東西,台灣竟然有這麼好的講堂,正覺就像人間的極樂世界,至此我開始脫離人間地獄,走向人間的極樂世界。

 

在這裡,我發現正知正見非重要,不要認為做好事、說好話、放下就是學佛,那都是世間法,不是真正的佛法,導師把佛法一步一步的舖陳開來,讓我有方向、有次第的前進,斷我見、殺我執、觀行開悟,找到生命的實相,我真的非常感謝 佛的加被護祐,讓我進入正覺,正覺的師兄姐個個發心勇猛、身心調柔,個個都是菩薩種性,都是我要學習、讚嘆的地方。

 

非常感謝導師這麼辛苦的為眾生付出,讓我們的法身慧命活過來,個個有福田可以種,有法可以學,願正法久住,願我生生世世值遇善知識,荷擔如來家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