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中品下生人.jpg  

 

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5001-Dw/D14/D14-8.htm

《正覺電子報 般 若 信 箱 (第14期目次8)》  

 

問二、導師講:「若於此世界修學,即使修一生、忘三生,其成就之速度亦遠較中品下生人在極樂世界之修學,快過百千萬倍,行者不可不審。」末學手中沒有《彌勒下生經》,模糊記得:於世尊法中受三皈依者,可於彌勒三會中證果。如果造極重的惡業呢?也如此嗎?是否要於三惡道中了無出期?

 

答: 西晉月氏三藏竺法護譯《佛說彌勒下生經》說:「 彌勒所化弟子,盡是釋迦文弟子,由我遺化得盡有漏。……最初之會,九十六億人皆得阿羅漢,斯等之人皆是我弟子,所以然者,悉由受我訓之所致也, 亦由四事因緣,惠施、仁愛、利人等利 。 ……彌勒佛第二會時,有九十四億人,皆是阿羅漢,亦復是我遺教弟子,行四事供養之所致也。又彌勒第三之會,九十二億人,皆是阿羅漢,亦復是我遺教弟子。 」

上述經文說到「悉由受我訓之所致也, 亦由四事因緣,惠施、仁愛、利人等利」,因此若有假名佛弟子,不受 釋迦世尊之教訓,不行四事供養,或者破壞正法、誹謗賢聖,則 世尊並不保證這些人,可以在 彌勒佛三會教化中證得阿羅漢果。如果不謗賢聖、不否定如來藏阿賴耶識正法, 彌勒尊佛成佛時,即可親證阿羅漢果,遠比中品下生人證得解脫果的時間快過極多倍;因為極樂世界是長劫,中品下生人花開見佛的時候,此世界的一千佛已經都成佛了,可以想見 彌勒菩薩成佛的時候,中品下生人的蓮花還得要等很久才開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