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板   

家裡被老鼠稿得天翻地覆,到家裡換裝熱水器的老板說道:

「老鼠、蟑螂在地球上生存的時間比人類還長,所以我們就是要接受這個事實!」

 

這位出語不凡的老板提到,他年輕去應徵工作的時候,就沒有人敢說:

「您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學習,做不好自動離職!」

就問這位老板:您的言外之意:『您就是這樣應徵來的?』

老板說:「是的!而且當時一般的薪水是 1萬6,我要2萬!老板竟然答應了,要我下個月馬上去上班,老板說我就是缺人,最後協調說『那一星期以後來上班』;但是,我還是沒有答應。」

「為什麼不答應?」

「因為剛退伍,想輕鬆一下,以後就不能了!」

「您對自己很有信心!」

「是的!」

另外,老板又提到結婚之後的心得:「不要用錢養小孩,要用時間陪小孩!」

這位老板說,小孩在上小學時,總覺得夫妻兩人都上班,孩子沒有人照顧,實在不妥,就辭去優渥的工作與薪水,但是有事先跟孩子的媽媽商量:「我辭去工作後,家裡的物質就沒有那麼的好。」太太回答道:「只要平安、快樂就好!」

 

在換裝熱水器時,老板主動將熱水器換裝到另一面的牆壁上,方便在水槽上做家事。此舉一時感動了我,因為這樣做,會浪費老板不少的時間,然而老板並不嫌麻煩,並且說到「學理工的人不少人有著『專業的驕慢』,我們要多為別人著想!」

 

是的!

「我們要多為別人著想!」正是現代這個社會所欠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