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從事藝品買賣生意已數十年做生意的態度隨和價位公道來往店裡回流不息的客人沒有間斷過老王打從心底真心地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穩定的小店面生意

    回想,年輕歲月在商場的業務工作無往不利每個月能賺得大把的鈔票入袋如果當初懂得規劃投資現在能擁有整排忠孝街的店面不是吹噓的但是老王年輕少不更事身強體壯意氣風發出手闊綽將賺得來的大把鈔票不當一回事每日中午牆上的時鐘一過三點老王便整裝出發到酒店隔天天亮才帶著滿身的酒氣拖著蹣跚的步履進入家門整日的時間都紙醉金迷的沉醉在溫柔鄉裡沒有一位太太受得了老王這般的生活方式結婚不到一年半太太提出離婚老王爽快的答應老王心裡想:憑我現在的條件離婚了還怕娶不到老婆麼!

  老王的生活就這麼樣的依著自己的習慣日復一日的在煙酒女人堆裡沒有改變過依舊單身沒有再娶一轉眼日子已經過了二十年步入中年的老王有一天站在鏡子前仔細地端詳自己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啤酒肚頭頂出現白髮了臉色黯沉眼眶四周發黑老王瞬間覺得自己衰老許多難怪總是覺得睡不安穩使不上力老王頹喪地坐到床邊自問自答道:我的一生得要用這樣的方式過下去嗎?老王突然驚覺到繼續用這種生活方式的可怕性

  沉思多日老王向公司辭去業務總經理一職老王平日喜歡一些工藝品也有藝術眼光老王心裡盤算著或許開間藝品店比夜夜笙歌生活正常但是老王心裡一想到昔日一個月賺的錢是一般中產雙薪家庭一年的所得老王我能拉得下這個面子嗎?幾回的心理建設後老王終於說服自己放下昔日出手闊綽花錢如水的壞習慣開了一間藝品店開始為自己踏實付出勞力所得分配計畫老王在藝品店裡最常說的一句話:現在的我雖然錢賺得少但是生活得很踏實。」

    現在的老王生活作息正常氣色顯得年輕身體健康且少了啤酒肚不再抽菸喝酒應酬更不留戀溫柔鄉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分老王常說:當初年輕氣盛生活習慣不好不會深入的思考更不懂珍惜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學懂夫妻之情我非常對不起前妻導致離婚都是我的錯。」老王現在的生活習慣和態度很難讓人和他當初的生活習慣和態度做聯想老王這輩子能有這般正常的生活和正向的想法實屬不易老王改正自己壞習慣的決心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令人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