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幫忙推車 嬤暗送3年點心
拾荒助人 捐200萬行善「台北陳樹菊」
2011年 10月13日


【簡威弘、李俊淇╱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名交通隊的警員,上街執勤時,總會有熱騰騰的小點心吃,原來這是一名八十多歲拾荒老太太的愛心。這份緣是結自三年前,警員熱心協助老太太推車過馬路,從此之後,老太太看到他在路口指揮交通,就會準備小點心放在他的機車上或安全帽上,若被婉拒,她還會生氣地說:「看不起我嗎?怎麼不收我的東西?」


警員事後發現,這位老太太非常有愛心,不僅捐出自己的退休金做善事,資源回收所得也是用來助人,簡直是台北版的陳樹菊。
中和一分局交通隊隊員王俊智(三十三歲,未婚),三年前於中和區景新街、興南路口指揮交通,當時見到葉姓阿嬤(八十多歲)駝背、推著過重回收車無法前進,立刻趨前協助葉婦過馬路,數次後,王員只要到此處站崗指揮交通,警用機車的把手、坐墊掛勾等處,就會有肉圓、魚丸湯、四神湯,甚至是水果禮盒。 


同仁虧神祕愛慕者
王俊智說,當時還被同仁虧說:「是哪個神祕愛慕者給的啊?」他為了找出這名神祕點心客,特別在執勤時暗中觀察,才驚覺是葉姓阿嬤。之後他曾向阿嬤婉拒,未料她卻生氣說:「大人啊,你是瞧不起我嗎?為什麼不收我的東西?」
他說,阿嬤被拒絕後,為免被他發現,還偷偷將小點心塞在警用安全帽內,他實在沒轍,和同事商討一招,就向阿嬤說:「如果妳再這樣送我東西,我每天帶點心回去,所長會以為我偷懶、把我調走喔!」阿嬤聽聞果真「收斂」一陣子,不再送,未料,不到一個月,她又開始繼續偷塞點心。 


兒孫成群不愁吃穿
他看葉阿嬤年紀這麼大,還在街上拾荒,他原以為她的家境可能很不好,沒想到發現阿嬤兒孫成群,且不缺吃穿,不僅把自己從公家機關退休時拿到的兩百萬元,全部捐出做善事,連平時資源回收所得,也是全數捐出助人,在鄰里間深獲好評。 


警送反光背心回報
王俊智不知如何回報葉阿嬤盛情,特地將葉阿嬤推車貼上反光條,還買了反光背心給她穿,他說:「我只是舉手之勞,阿嬤這樣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蘋果》找到葉阿嬤,她說:「他會扶我過馬路,人很好啊,我才想送他東西。」還說是結善緣,但對於她做善事的部分,卻不願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