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參訪寺院?? 觀光??

Edward Chang 寫於 2011年5月27 12:15

 

 

昨天和阿色 小羅 娃娃去一個寺觀光

什麼寺我就不多說

但那裡是在信奉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從小就有聽過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在經典上有沒有出現這尊佛的名號??

是不是正統佛教??

先姑且保留存疑態度

 

那裡很偏僻  隱藏在深山

一般人根本就不會發現那裡

就像是個世外桃源

也是小羅和阿色先發現那裡

然後問我和娃娃要不要一起去看

因為他們說那裡裝璜很高級  像日本佛教建築

連看到廁所都想拍一張

剛好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我也就好奇去看看

 

 

寺廟整體的裝潢就是金碧輝煌  就像六星級那樣

然後有著像日本佛教外觀的建築

還有像流水小瀑布那樣幾百坪大的庭園

好像來到了日本

  

所以不禁讓我納悶了一下

我來到的是觀光景點??? 還是一間六星級寺廟???

走到大殿裡面

因為大殿裡不能拍照

所以我也只能用形容的方式

 

讓我更納悶的是這個

有個像小金字塔的

財運  感情  事業  健康四面

讓人站在金字塔旁...冥想??

在旁的介紹大意是寫說  

只要站在這金字塔旁

你身心放輕鬆  微微閉上眼睛

可以感受到一股能量  熱能

 

我不禁笑了一下

因為那只是你自己身心放輕鬆

心無雜念之後

所以可能會有的一些現象

但那些所謂的能量或熱能

其實也是你自己身體裡產生

並不是從那個金字塔給你的能量 

 

旁邊還有一個類似鐵做的一個球狀模型

說把手放在鐵球旁  或者輕輕摸

也會產生能量

 

....我無言

 

求財? 求感情? 求事業? 求健康?

這讓我想起泰國的四面佛

但四面佛並不是佛教中的佛

 

佛教是要讓人解脫得自在  修菩薩行然後開悟乃至到成佛

又怎麼會去求這些世間法的東西???

真正的佛教是不會要你去求這些東西

因為這些東西只是繫縛  會讓自己增加煩惱

更何況還產生什麼能量???

有沒有這麼的厲害!?

 

然後大殿的外面牆上

又有四個圖案讓我很好奇的

聽阿色說

那裡的人說  那些圖是在吸取什麼宇宙的能量之類!?

 

還有怎麼會有像庫洛魔法使的星盤? 黑白棋? 五子棋? 象棋的圖案...刻在地上

意義何在??????

 

離開前

我們還看到旁邊有一個建築  是一家類似咖啡店...

裝潢不用說了  一樣是很高檔

我只能說 

住在那裡的人  

是真的在修行?  還是在享受生活?

 

參訪完這間寺廟....還是要說觀光聖地....?

讓我覺得很感嘆

佛法就是被這樣世俗化  外道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