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4月份安住熏習佛法課程以來,學習著無相憶佛、拜佛,看著他滿心歡喜的來上課,心想從一個不太愛看書的孩子,居然還願意請購恩師的著作,而認真細心的拜讀,這樣的轉變真是讓我始料未及,只有修習不到一個月時間,老師授課佛法正見掀起孩子對佛法探求欲念,帶領孩子走向佛法尊貴殿堂來熏習正見。

孩子昨天來,很高興的告訴我說:「我請領到一份負責排蒲團的工作,因為班上很少人留下來排蒲團,所以我才有機會可以作這件事。」孩子這份請領義工執事的喜悅,讓我不禁想起孩子念大一時候的印象,由於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就是在孩子念大學時,總是要求孩子必須靠著打工來謀取人生歷練經驗,以及學習如何圓融諸事,當時孩子學校有一份早上
700送報的工作,因為都沒有同學願意早起送報,孩子問我說:「他想要去申請做這份送報的工作。」記得當時的我曾經告訴孩子一段話:「只有所有人都不願意、不想要、不肯去做的事,你選擇去做了,你才有機會,你就是去做大家都不想做的辛苦事,那就對了。」就這樣,孩子每天早起踩著三輪車送報,還兼差在總務室幫忙做一些雜七雜八的苦活兒,做出了口碑,學校裡只要有差事可以賺錢又幹活兒,總是第一個想到要找他,所以孩子在念大學期間也存了10來萬元,當時學校總務室主任還向孩子說:「像你這樣肯做,不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啦!至少你可以做清潔工作。

因為孩子總是明白自己不是絕頂聰明之才,只要安分守己奮力而做,一切都是有機會的,雖然這一生中或許我們都在做那些一般人認為不起眼的工作,但是,這也是一份必須有人去做的工作啊!所做的事是那麼地微不足道,但卻是不可不做的事情,只有菩薩種性的人,才肯這樣做,因為菩薩們卻是必須生生世世願為他人而做,願為正法所用,一點一滴累積菩薩道上的資糧與法緣,如此才不枉來此世間與眾生相聚之善緣啊!記得恩師曾開示我們:「讓善淨緣轉令緣熟,使染惡緣轉令緣缺」收集善淨因緣的機會乃是有智者的表現,當母親的我,也是隨喜讚歎,共結此善淨緣。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