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病苦拖延了十四年之久,前後進出醫院七次,就在最後一次需要動手術的時候,我寫了一封長信給銀行經理,求他成全我想陪伴臥病在床的父親的心願,因為醫 生告知那將是一場生死之搏。


眼看著往日叱吒風雲的父親飽受疾病的折磨而日益消瘦,逐漸喪失對生命的期待;然而縱使瀕臨死亡的邊際,卻仍安慰著我,每次到醫 院探望父親時,總想陪在父親身邊久一點,而他卻是揮一揮手要我趕快離開;我明白父親完全不忍讓我看到他遭受病痛折騰的模樣,他選擇了自己承受所有的苦痛, 捨不得讓我多看一眼卻只留下更多的心痛,我順適父親的示意離開病房,奪門而出,在遠遠的門外放聲大哭,因為我更捨不得父親看到我傷心欲絕的哭泣模樣……。


雖然那一扇門分隔了父女同樣的不舍之情,但對生死無常的了然於心卻是彼此默契無疑,知道個人業果承擔是無可替代,千萬般的不舍仍是多餘,唯有拉著父親的手 一滴淚一聲聲的呼喚 阿彌陀佛聖號,才是真正的慈悲之音,才是走出這生死苦海的明燈。我從原來不相信 佛的無明業力,漸漸地明白了我擁有的是如來無盡的慈悲——教導我如何念佛,教導我親愛的父親如何念這四字真正的大名號,明白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如來的慈恩, 一切凡情懷抱虛假不實,唯有阿彌陀佛殊勝度生無盡大願海,可以領導我這樣無明業力充滿的人走出這生死的沉淪,如果此時還不放下我見、身見,又怎堪受阿彌陀 佛的慈悲接引?


人生一場,我的工作、婚姻都是父親幫忙作主,我也聽命于父親的所有安排,就在父親面臨死亡的極短過程中,我替父親選擇了認識 阿彌陀佛,心念 阿彌陀佛,如此的微妙親情全仰賴 阿彌陀佛無盡的悲願救度,令父親在生命即將終了之際得有依靠,全副精神有了重生的寄託。父親的病苦示現,讓我更認清世間假相,一切本如夢幻泡影,又何需死命追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