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家人叫我說:「來、來,這隻雞把它抓到市場去給人殺。,就直接把那隻雞遞給我,根本不管我敢或不敢,猶記得自己當時楞了一下,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但是不敢違抗的我,只好用三根小指頭把綁著雙腳的雞接過來,根本不敢用手抓,接下的當時,雞的雙腳是用繩子綁得緊緊的,感覺它一直在掙扎想要飛走,用盡力氣拍打著翅膀,好像在對我說:「放開我、放開」,我整個人已經嚇到快剩半條命,一邊跑一邊哭把那隻雞放離開我的手,哭著喊說:「我不要、我不敢。

家人看到我如此驚嚇害怕,以後再也沒有叫我作這種非常恐怖的事,現在學佛後才明白,菩薩善待眾生不捨眾生已唯恐不及,又怎會忍心加害眾生的生命?何其殘忍,這樣的悲心是累劫善護眾生生命的累積,一一有情是菩薩的滴滴血淚,怎忍殺戮其命而得自樂?試想無量劫來我們的親眷家屬都曾淪於畜生道,而今面對是過去世的親人,如何能以殘殺之刃加諸於其身?也勸化諸菩薩眾勇發悲心善護眾生解冤釋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