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佛過程中,沒有四處遊歷探訪各道場的經驗,更無尋尋覓覓的坎坷過程,但這一路走來經由 佛菩薩的巧妙鋪陳因緣,而修學大乘法的大道,建立諸多殊勝因緣,常令自己深感是被 佛菩薩呵護著,眷顧著,如此浩瀚佛恩不曾忘失,一直以來刻劃於心,堅信唯有學佛後才知道,我們這些人一直都於諸佛的懷抱中,從來不曾被遺棄,無量世的未來絕對仍然有著 如來無盡的深恩依靠,這樣縱使有數不盡的生死輪轉,我也仍然高峰站立,永無畏懼!

 

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跑到爸媽的房間,站在鏡子前踮著小腳伸長脖子,對著鏡子把頭左擺擺右晃晃,重複著問自己:「我是誰?為什麼這個人是我?為什麼我是別人認定的某某某?」,望著鏡子中的自己,心中有著滿腹的疑惑,無法明白為什麼我要讓自己長成這個樣子?如此的相貌是由誰來決定的呢?難道我無法決定如何的相貌嗎?我心裡所想的又是和這身體是怎麼聯結在一起的呢?別人所認知的我,所看到的我,真的是這個鏡子中眼前的這個人嗎?難道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想著好多好多有關「我」的問題,其實如此的困惑一直不曾終止過,只是完全沒有思考的方向,只有空留下滿腹的不解與疑惑,學佛後才知道這所有的「疑問」都是在探討生命的本源,萬法的根源,藉由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而走入佛法微妙甚深的智慧中,過去生的意識所落謝的影子,不斷的在觸動著意根的心弦,帶著如此法塵相清楚的現起,雖然此生年幼已經落入隔陰之迷,再也無法回憶起以前修學大乘佛法的答案,但是這一首無生歌弦悠然清唱,讓此生不盡的長夜思維而苦無答案,這擱在心頭上的問題,從年少一路過來,這求解的心切,終究讓我生起一心修學第一義法求證生命實相的志願,以償還 如來於我如此駑鈍無知的深深呵護恩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