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2013/book2013-4-4.htm





第三十六節 密宗之金剛薩埵懺悔法及百字明之本質


密宗諸師所說之懺悔,乃是向鬼神懺悔,絕非向佛菩薩懺悔也;所修懺悔之法與佛法相違故,所面對懺悔之對象非是佛菩薩故,以雙運之法懺悔者乃鬼神所傳之法故:《《顯教懺法:如『梁皇懺、水懺、三十五佛懺』,皆具大乘要義,然不含密宗果法。「金剛薩埵懺法」以(所觀想之)本尊(父母二人交合)雙運間、流注甘露(流注淫液而灌注密宗行者頂門而入身中),以洗滌一切罪業,為顯教所無。此大悲大智雙運甘露,具大加持力;而『百字明』含義高深,啟請殷重;其能懺者,金剛自性;既懺之後,本體不捨。由此可想而知。……》》(34-726)
然而密宗所引以自豪者,正是密宗最為邪謬之法。密宗如是觀想本尊佛父母交媾而流注淫液,以之作為無上甘露,而灌「滌」密宗行者之罪業,真是世間最大之妄想。以如是荒謬邪淫之想,而謂能清淨其罪業者,真是豈有此理?而密宗上師及諸行者竟能信之不疑?真可謂為普天下之最大妄想也。
淫欲之貪道非 佛所傳,乃天魔鬼神所傳之法故,如是而言百字明之《金剛薩埵懺悔法》能超出顯教一切懺儀而疾得淨罪者,不可信也。密宗作是言曰:《《「金剛薩埵懺悔法」:此法之所以能超出顯教一切懺儀,而疾得淨罪者,以其攝理高深,與大手印正相合。故觀其「百字明頌文」,一則曰:「頓然顯自性清淨」,二則曰:「令我顯真實自性」,三則曰:「願我顯廣大自性」,四則曰:「願我隨貪之自性」,此中四自性即大手印也。普通念誦拜懺,皆就因果理趣而言,雖有時亦偶及空性,如云罪從心起將心懺等,然皆理趣勝觀而已。金剛薩埵則以果位殊勝方便,現起智悲甘露以洗滌之,並令懺者現起自性空性,故能根本了達罪性空理。》》(34-841)
如是所言,悉屬自意妄想,此謂密宗古今諸師從來不解、不知、不證空性之真實義,而密宗諸法源頭之天魔鬼神所化現諸佛菩薩等,從來不能證知空性之真實義,是故所說「頓然顯自性清淨、令我顯真實自性、願我顯廣大自性」等言,悉成無義,皆是空言,悉以意識妄心作為真實不壞自性故。而密宗之「金剛薩埵懺悔法」,又令人於懺悔時發起「願我隨貪之自性」,則必墮於欲界最粗重之貪欲中;如是以欲心而求解脫之道,而行貪求欲界最粗重淫欲之行,而起貪求最粗重法之心,以此為懺悔之法,根本是發願墮落之法,云何而言密宗之懺罪法為可消除罪障者?乃竟狂言更勝於顯教之懺悔法門,真是顛倒其說之能手也!
密宗各派一向倡言:「唸誦百字明可以懺罪」,然實念誦百字明者,乃係向鬼神懺悔,趨向鬼神道爾,何懺之有?何悔之有?而密宗諸人普皆不知其意涵,乃竟以「密宗有此百字明懺悔法門」而自豪。今將百字明之意譯頌文列出,以供有智之人判斷之,自知其意之邪謬也:
《《敬禮大金剛密誓(敬禮雙身修法之護持者--嚇嚕噶),頓然顯自性清淨(頓然顯出淫樂空性之自性清淨),于大金剛心佛位(于成就第四喜之大金剛心佛位),令我得堅固安住(令我可以不洩明點而得堅固不軟,因此安住大樂而不中斷),令我顯真實自性(令我顯出樂空不二之真實自性),令我具最極勝樂(令我具足第四喜之最極勝樂),令我顯廣大自性(令我顯出樂空雙運時之覺知心廣大自性),令我隨貪之自性(令我永遠隨順貪欲之自性),令我得一切成就,令我成一切事業,令我心具足大勇,令我起五智大用。大善逝一切如來,金剛本體(謂男人性器官勇猛不洩之本體。於女性則謂為金剛蓮花)莫捨我,令我住金剛自性,具大密誓大勇心,于法無生本體阿,起空樂大智慧吽,降伏一切魔仇呸。》》(35-172)
如是百字明之意譯,已可具足顯示其意涵--以雙身法之修證,及以雙身法之精進合修,作為密宗行者懺悔罪業之意涵也。而雙身法之邪淫荒謬,世間萬法無有能出其右者,絕非 佛菩薩之所傳者;吾人可以確定:百字明必是鬼神夜叉假冒諸佛菩薩形像及名號而妄傳者。如是百字明之懺悔法,越是勤加懺悔者,越是墮落,離佛道越遠,云何而可言為更勝於顯教懺悔之法?無是理也,有智之密宗行者當深思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