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貼 生活中的佛法 到正覺後的改變(下)psd.jpg

在「正覺」上課以及透過電視弘法視頻的熏聞,學到許多可以運用到生活中的佛法,例如【不計較,一切都功不唐捐;不比較,一切都有因有緣。】、【想想自己在「萬八千世界」中的分量,根本不值一提!之所以性障難除,不就是眼光如豆啊,自我無限膨脹。認知大千世界的宏觀,才能幫助自己調伏驕慢的我。】。

所以每當境界現起時,末學就像在看一場戲,看到的是一切包括這個「我」都是因緣和合的假相,既然如此,自己也是因緣生滅會敗壞的,所以這個自以為的「自己」沒什麼偉大的,有什麼好計較、生氣的,漸漸的就不向外求、不生氣了;又聽聞了十幾年的「如來藏」法後,知道是自己跟自己生氣,所以不要自己放不過自己、自找麻煩,反而覺得他們沒有「如來藏正法」的依靠很可憐,像以前的末學那樣,一點小事就發脾氣,不僅與人結惡緣,氣壞身體還很痛苦。後來末學的先生,看末學罵不回嘴,也就不罵末學了,以前一天到晚跟末學吵,不管做什麼都不對,尤其上課、拜佛、做義工,更讓他生氣,說末學腦子壞掉了,被洗腦了,整天都在想佛,對這個家都不用心,甚至要蓋章給末學去出家,叫末學不用回來了。後來末學跪下來跟他懺悔:「懺悔把我的退休金玩股票賠光,脾氣不好常跟他吵架。」

末學自從到正覺後的改變,不管是要上課或做義工,都是在出門前,就先把家事做好、飯煮好,該做的家事處理好才出門,脾氣也改變了,不再跟先生吵嘴,反而是更用心於自我檢討反觀,察覺有錯就改;之後先生也不再罵末學了,還會摧末學上課時間到了,還要末學多做義工(說以後都不再檔末學了),而且他也會念佛、幫忙做家事。直到前幾年生病,在往生前問末學,死後要投胎去那裏,末學回說要投胎到大陸,我們 導師要去大陸弘揚正法,末學要跟去護持正法,建議他有念佛就去西方極樂世界,那邊要什麼有什麼,沒有病苦,若往生時看到佛來接就趕快去。沒想到他回說不去西方極樂世界,他也要去大陸投胎、將來要找我們。先生往生後講堂的菩薩幫忙助念,助念結束後,他的面容是笑著的,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先生走時末學一滴眼淚也沒流(因為知道因緣和合,緣生緣滅),感覺自己真的得到熏聞佛法的解脫受用。

  先生往生後,大女兒要末學把房子過戶給她,每月給末學一萬元,末學沒有答應。自從房子過戶到末學名下,這些年,女兒沒有一天給好臉色看,有一次說她身體不好,要末學寫遺書說死後房子要分一半給她先生,不能都給妹妹(擔心她會先死,房子就全給妹妹);末學也答應她,從來不跟她吵,也不生氣,只可憐她,在造業而不自知;最近又為了她要丟掉一個還很新的梳妝臺,末學說可惜了、何不送給妹妹?她本來答應了,後來又反悔說要賣給朋友幾佰元。末學乍聽覺得她寧願給別人,就是不給妹妹,突然起了無明、心跳加快,馬上說出要女兒一個月給我一萬,我要搬出去。結果女兒利用這機會打算買下房子並過戶給女婿,因為附近鄰居說最近有人賣房價值一千二百萬元,所以她計劃向銀行貸款六百萬,並將貸款來的錢給末學和她妹妹各三百萬;由於當初買這房子時大女兒幫忙付貸款壹百參拾伍萬元,所以她爸爸說將來賣房子時,她先拿回貳百萬元,剩下的現金三人各拿一分,末學也答應她(想說冤親債主來要債了,就給她吧!)代書約好要來過戶了,末學堅持要拿到錢才過戶給她。然後末學開始找房子要自個兒住(過程中末學沒有起瞋也沒有跟她吵),小女兒要末學跟她住,但是她住在雲林刺桐很鄉下,到嘉義上課很不方便沒有公車也不能做義工,所以不想住在她那邊。

  末學開始找房子,問了幾個出租地方,都說末學年紀太大了七十多了,沒有人會租給一個老人的,女兒也曾問過末學,一個月一萬元要租房跟生活費夠用嗎?末學說省一點用。末學本來都很安住在不苦不樂中,像個無事人般,悠游自在;然而因為女兒之事突然又起了無明(本以為自己能八風吹不動),竟然心裏難過得流眼淚(想到天下之大,居然沒有一個容身之處)。後來,很感謝同修菩薩幫忙介紹她的朋友,願意把一間本來放雜物的套房整理租給末學,並請求她朋友早晚關照末學安全。由於女兒的貸款額度太高,銀行沒有核准貸到錢,我就不用搬出去住了。之後女兒開始跟末學溝通,才知道她一直懷疑末學比較疼妹妹,擔心會把房產過給妹妹才會逼末學這樣做;末學告訴她:「妳從小身體不好,媽媽對妳特別照顧,花最多錢栽培,讓妳讀最多書,婚後還住在家裡,幫忙妳帶孩子,沒拿一毛錢,從來不跟妳計較還這樣懷疑,把媽媽當外人,天天看我不順眼,跟我發脾氣,這不行那不對把我當出氣筒,這麼傷我的心。」女兒終於跪下來抱著我哭著道歉說她太不懂事。之後女兒態度完全改變,現在對末學超好的。這些都要感謝歸功於 導師和親教師,多年來的慈悲教導──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和合緣生假法,要轉依真實法無所求只有一味付出的如來藏。更感謝 佛菩薩冥冥之中的護念才能讓此事最終圓滿。

末學也感謝同修菩薩,鼓勵末學做法布施,說「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末學是小學放牛班畢業的,僅能以粗略文詞表達,是同修菩薩幫忙做了些整理來利益有緣人,希望菩薩們多多包涵。末學更要大聲疾呼:「同修菩薩們!不要懈怠,跟隨 導師,多累積福德,護持正法,努力拜佛做功夫,多看 導師的書,性障一定要除,能學多少,做多少儘量做,都會儲藏在如來藏裏,功不唐捐。」

末學今後會更努力護持正法,消除性障,直到法滅前 月光菩薩再來,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以此法佈施功德迴向 正法久住 人天安樂 法輪常轉

並祝願 導師 師母  曾親自教導過末學的親教師 陳正源老師 陸正元老師

以及所有的親教師們 色身康泰 護法度眾無礙 道業地地增上 早日成佛

最後 祝願菩薩同修們色身康泰 學法無礙 早證菩證 早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