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貼 迷茫的人生.jpg         

     4)0906生活中的佛法~誰是我的依靠2.jpg
一、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464431/article

來美花7萬買精子 生5國混血娃 中國女CEO挺身面對批評--世界新聞網

中國一名事業有成的女子葉海洋,在29歲時到美國花50萬人民幣(約7萬美元)購買精子,生下一名5國混血女娃,遭到許多人批評其做法自私。她一度因此罹患憂鬱症,但後來逐漸拋開世俗眼光,並表示「作為一個女性,我會盡可能的給她父親和母親的愛」。

據「香港01」報導,葉海洋從事化妝品生意,吉林長春人,現居廣州,現年31歲,擁有一家化妝品公司。

她在懷孕時已備受抨擊:「孩子一出生就被迫沒有爸爸,好可憐」。她接受媒體採訪時,描述自己30歲前決定成為單身媽媽,指多年埋首工作拚命賺錢,想有的東西都有了,但內心卻覺空虛;29歲時,單身的她沒有適合的伴侶,但卻有成家的希望,於是決定自己生孩子。

➤➤➤中國精子庫 填不滿的生育夢

2017年,她到美國購買3名精主的精子,並挑選她喜歡的白人膚色、黃色頭髮、棕色眼睛,她表示:「我都已經花錢了,既然涉及到挑選,當然要挑品相好的。」

懷孕中期她一度抑鬱,懷疑自己是否準備好迎接新生命;但她說,生下女兒後,自己每日親力親為照顧女兒,想給女兒好環境及無微不至的愛,連「爸爸」的身份,她也想好一個「童話式」故事:「你是從西瓜裡出來的,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切開你就出來了」。

不過她的故事引發許多網友批評,他們指葉海洋只為實現自私的願望,不顧孩子的需要。面對外界批評,她回應孩子需要的並非表面健全的家庭,「我自己生了一個孩子,我們關起門來過自己的日子,又沒有騷擾到社會上的其他人。而且我在努力給她一個母親和父親的愛。」

➤➤➤殖民火星不是夢!建精子庫 女太空人沒伴侶也能當媽

她說,她明白女兒長大後終會知道真相,亦害怕女兒無法理解自己的選擇,於是她常常在微博寫家書,向女兒解釋身世及自己的決定:「我能給你最大程度的家教,是我走了萬里路,見過數百人之後,我對生活的感悟,對幸福的認知。」

她還說,最希望女兒有一天會叫她一聲爸爸,「如果有一天,她叫我一聲爸爸,辛苦了,那真的值了,死都值得」。

 

二、敬請參閱
https://penitent321.pixnet.net/blog/post/220004219
生活中的佛法~ 我的存在沉思
摘錄部分如下供參考:

「而目前最該面對的問題是:每天汲汲營營為了生活奔波不停,哪一天撒手歸去,卻發現空無一物,沒有什麼東西是自己可以帶走的!令人不禁思考: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會灰飛湮滅,有什麼是我可以主宰的?那亙古的謎團——到底我是誰?誰是我?世界上有没有永恒的我?我懷著困惑,不知道要去請教誰?

而古老的信仰,諸佛菩薩在我們心中似乎是永恒不滅的常在著,人們只要到寺廟去,總是不自覺地出自內心虔誠地向 佛菩薩叩拜,不知衪們是怎麼修練成就的,讓我們可以很自然地、毫無心防地禮拜 佛菩薩,相信 佛菩薩一定為我們無所求地做了很多事,祂們從來沒有想到向我們要求什麼,所以才會得到我們這樣的虔誠的恭敬,不是嗎?

我想要踏著這古老的教誨前進,在這人生剩不下多少歲月的時候,我開始思索,當邁向這漫長的歷程,需要的是每一輩子都信受這清涼的教誨,不斷地學習 諸佛菩薩的無盡的付出,我辦得到嗎?然而主要的是成了 佛之後無所不知,一切盡在 如來掌中,不再因對浩瀚宇宙、謎樣人生的無知,而常陷入困頓中産生無盡的不解與煩惱,也不再有無窮無盡的為什麼了?我想知道所有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要學習改變心性,去了解第一個課題:「世間為何沒有真正永恆的我」,為何只有佛法中才可以告訴我真正的我是什麼?」

三、
https://penitent321.pixnet.net/blog/post/220005110
生活中的佛法~誰是我的依靠
摘錄部分如下供參考:
只因難得有人能夠教我們正確的人生知見,教我們如何「改變以意識為真的價值觀」,因為有一個重要的關卡没有人教授我們,没辦法突破,所以我們一直以來的習氣,心裡面雖然知道是無常,但是矛盾的是又以無常的意識分別為真實,對於不能圓滿我們意識分別的想法,總是在外人想法、做法與我們有所砥觸時,就有不遂己意的胡思亂想而深受著不順遂的苦,這就是有一個基本原因没有突破──認假為真。那麼到底真、假的分際是什麼呢?您想確實知道嗎?您想釐清生命的真、假後而來改變您的命運嗎?

人生在世所學到的世俗智慧,常常讓我們落在「有」、「無」兩邊,所以大多世人的教育一致認為「擁有」是幸福,而「失去」是痛苦的,而世人的喜「有」厭「無」,得不到想追求的,或失去了曾經擁有過的東西,有了嚴重的失落感,所以産生諸多煩惱;事實上,不停地追求「有」眷屬、名聲、地位、財富…等等,這是人類教育的自我束縛,終究被「我所」綁著;…所以諸 佛菩薩示現人間,以種種善巧方便教化我們,但是只有曾經為眾生付出很多的人,對佛法具足信心的人,是「有福、有緣的人」才能聽到「正知見」,並且如實接受諸 佛菩薩大慈大悲開示,就是說「有」與「無」都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真正的家」的真面貌;因為擁有一些什麼的,只是家裡一時的擺飾而已,該緣盡散壞的時間到了,這些「所有的擺飾」都要消失掉的;而有一個真實永恆的家向來不受內外在「有」與「無」的干擾,一直以來都是自由自在的遠離恐怖、顛倒、夢想,消遙無比的隨緣任運;如果我們能夠遇到真善知識而找到這個無所掛礙的「真家」,便會使我們出生般若智慧的無上價值觀,這個擁有無量寶藏的「真家」,衪向來像大海一樣能納百川,有著無所不包無所不容的胸懷,而展現出如如不動的隨緣應物態度;理解了這般有容乃大、無所不包、猶如一片心海的衪,我們每一個人的真家,是本然就是如此的。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向來都一直依偎著這片心海而生存,只因我們迷失了,少有人知道衪才是我們每一個人可以究竟永遠依止的真正幸福的家!所以長久以來,我們總是不停地向外奔馳,迷己逐物失魂落魄頭出頭沒的找不到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