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331法界新聞專訪正元老師-修福報與修道有何差別

  修福報就是人天善法,也就是五戒十善。修福報可以感得未來世的人天大福貴,可是修福報是沒辧法斷得貪瞋癡的煩惱,無法離開無明妄想顛倒,因此修福報仍會在三界輪迴生死受苦。修道就不一樣,修道能斷我見、證我空,修道也能夠證實相,因此修道能夠得解脫,能夠離開欲界、色界、無色界的繫縛。修道也能夠得清涼,能夠使人身心熱惱消失。修道也能夠斷煩惱,能夠使人貪欲、瞋恚、愚癡的煩惱斷除。修道也能夠使人不再生死輪迴,因為修道是斷我見、證我空,因此我生已盡,不受後有,因此修道跟修福報有很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