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2邁向正覺-我的學佛經歷(劉正秀).jpg

二十六歲那年(一九八一年),正值風華正茂,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單位團幹,業餘學電大,準備結婚。年底一場沒有任何預兆的大禍臨頭(現在知道是業力所致),突然尿血……。手術後切片檢查──腎癌。那個年代談癌色變,男朋友唯唯諾諾;生性剛強的我,哪能容忍如此之人,毅然分手;身苦還沒恢復,心苦更甚;頓覺人身無常,生命無常。

動手術後,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萬念俱灰;什麼榮華富貴,什麼權力,什麼學位,什麼愛情、前途,真如夢幻泡影……。由於母親早逝,家中上有父親,還有哥哥、弟弟都未成家,一直都是我承擔家事。出院後,身體非常虛弱,為了照顧他們,我必須要戰勝癌魔;從那時開始走向練氣功,整整三年從未間斷(郭林治癌功),身體漸漸康復。其間對宇宙人生開始探索:為何同時出生一家的兄弟姊妹,命運各異、長相各異、性格各異?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難道就是為了繁殖後代?人就一世嗎?人死如燈滅嗎?

在這期間,有因緣看了《覺海慈航》佛教小冊子,覺得好,從那時起(八○年代末)就知道真理在寺廟。然後訪了好幾個寺院,歸元寺、寶通寺……等,但由於福薄慧淺,沒有遇到善知識,請了很多高僧著作,多是講淨土法門,對西方極樂世界充滿了歡喜,開始持阿彌陀佛聖號,希望除了我們這個苦難的世界,真的有個極樂的世界,沒有痛苦等;但看高僧的開示,有這樣說,有那樣說;有的說西方極樂世界就在你心中,……,理不出個頭緒,給我的感覺那只是嚮往,虛無飄渺,只是空虛的人尋找精神支柱。我需要的是真理,而不是精神支柱,那我何必浪費光陰?但從那時開始對佛菩薩充滿了敬仰,家中設佛堂供養西方三聖等,同時請了很多佛經,包括《法華經》;因緣未成熟,看不懂,置之佛堂。

九○年代初,正值改革開放,所謂百花齊放,打著各種旗號的氣功潤生,有藏密、道教、佛教等;當時已對世間法不感興趣,省吃儉用集錢,全花在求道上。學了藏密(一個叫張海的人),一開始就是供養,各三差五要供養(編案:各三差五、隔三差五,亦即三天兩頭、常常的意思,比喻時常發生),最後無力供養(幾年積蓄錢財全部騙完)。又學過其他的,心靈的結不但未打開,反而越結越深;對於求道,已灰心;但有一點,讀了佛門冊子,知道殺生的過錯,完全接受,從此戒殺。

一九九三年「十一」(編案:大陸國定假日十月一日的簡稱),到親戚家作客,遇引入佛門結緣的居士,說有一佛門高師,於十月三日將在武漢市市委禮堂作氣功帶功報告,此師是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她已聽過幾次,如何如何了不得,極力勸我去聽。沒動心(十幾年求法,身體已好,只想求道,騙子太多),她說這次絕對不會再受騙,真的是佛門高師。親戚也幫著勸,並說他幫我把票買好了。礙於人情、無奈,抱著再上一次當的想法,由親戚帶著,於一九九三年十月三日去聽了法輪功李洪志的所謂帶功報告;從此誤入歧途十餘年。

李洪志創編的法輪功,打著佛教的幌子,宣傳以真、善、忍為宇宙的特性,標榜他是宇宙最高的「佛」(主佛),其他的氣功、佛教、道教等,都是為他開道,並且教導永遠不參與政治、不干涉國事,真修向善……;能信受他的「法」的人,都是過去從極高層次掉下來的「主佛」;由於悲心,他來把我們從地獄中撈上來;證「法」後,把我們帶回更高的層次。極大的符合了我當時的心態:人的確不是一世,確切的有另外佛世界。加上我從來厭惡政治,病後對世間一切看之很淡,一心想找出離苦海之道,真修實證是我希望的。從此一頭栽進去,認賊為師;於是幸運自己終於找到了宇宙中至高無上的真理,榮耀的成為「主佛」的弟子。從此開始幫助李洪志宣揚歪理邪說毒害眾生、出錢出力。

一九九九年七月,國家取締邪教法輪功;因對國家的政治運動反感,加之共產黨宣傳的斷滅論的錯誤誤導眾生早有認識,所以對國家的取締根本都置之不理,認為真理必然會招到反對,越反對越證明它是真理;加上對歪理邪說的熏習達六年之久,對於李洪志說他吃了無數的苦就是要把我們從地獄撈出來,感恩不盡;能得到「主佛」的垂憐,太幸運了;是邪魔(舊勢力)在操控國家反對真理──「宇宙大法」,為了真理寧可捨命。這期間很多法輪功的骨幹,抓的抓、躲的躲,我毫不憂慮的挺身而出,到處聯絡法輪功人員,堅定他們對「大法」的信心。這期間也有過思惟、懷疑,但終究因對真理的渴求而不願深思(也是過去惡業所縛)

不久,李洪志開始從明慧網發表邪說,鼓勵我們上北京講「真相」,否則不能圓滿(不能成佛);更覺得這場魔難是「主佛」的慈悲安排,是對我們能否成佛的考驗。我活著的目的不是為了永遠的解脫──圓滿嗎?做好了為法捨命的準備,多次上北京天安門廣場抗議;被政府多次送進法教班教育,越教育,越堅信是在提高層次。後政府想送勞教,期間逃脫,在外長達五年流離失所;在外串聯法輪功人員,設立網點、資料點,印製歪理邪說資料毒害眾生。受邪教主李洪志明慧網的指示,編造假報導,擴大事實向明慧網報導政府侵犯人權、侵害法輪功人員等。當時講什麼「真相」,全都是歪理邪說,謗國主,出賣祖國,毒害眾生。在此,對自己愚癡至極跟隨李洪志所犯的謗三寶、謗國主、禍國殃民的罪業至誠懺悔,永不再犯;並感恩政府的寬大,沒追究刑事責任。

現在回想起來,佛菩薩一直都在冥祐我;在法輪功邪教期間,經常做夢有念佛的聖號,當時認為是干擾。再次被抓後(政府通緝重點對象),按照李洪志的邪說「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絕食、絕水,拼命抵抗(多次被抓,多次從公安眼皮下逃脫,當時認為是邪教的威德,其實是利用了公安人員的善良),拒不接受任何說教。但心中開始反思:為何越按照李洪志的教導,越堅定的走出來講「真相」,就越被「迫害」?記得那天迷迷糊糊從睡眠中突然沒有語言文字,但意識了了分明知道是何意,一時間似一堵牆被推倒:「李洪志是騙子,他宣揚的法輪世界子虛烏有,我成了他利用的反華工具,成了賣國賊……(說成語言時得要文字組成,而當時的領悟是剎那間)。」那一刻生命幾乎是窒息一般,好在一身經過無數魔難,鼓勵自己要堅強,決不能倒下……。清醒後,反觀十餘年在邪教中的過程,那哪是我?我怎麼會如此愚癡?漏洞百出的「法輪大法」,無論從哪個環節都能擊破,不堪一擊;公認聰明的「我」,竟被他愚弄十幾年,幾乎傷命,真可謂業力不可思議。

從法輪功出來後,身心疲憊,想去救那些法輪功人員,但對他們的愚癡無可奈何;又想突入世間法混點,但無論如何不感興趣。人生的艱辛、苦、無常,十幾年求道,求升反墮;這個世間肯定有真理,而真理一定在佛教;因我當初大夢初醒時,頭腦一片空白(很難受,那個境界)。這時 阿彌陀佛的聖號升起,心裡一片寧靜、清涼,所以重新萌發了對佛教的探索。有機緣接觸了淨空法師的碟片,和印光老法師等的書籍;當時法輪功人員不斷想把我重新拉回邪教(永不可能),在外五年多,虧他們照顧生活,對他們情執深重,救他們不了,反而浪費時間,不如努力探究佛法真義,有了本領以後再去救他們。出於這種心態,採取迴避,住到親戚家,認真看法師們的開示,瞭解禪宗已名存實亡,末法時期唯有一條出路:持名唸佛求生西方淨土,老實念佛念佛可以去一個美好的國土,那裡一切都是眾寶合成,無三惡道,沒有寒暑;色相莊嚴,眾善聚會,沒有病苦;成就後再來度眾生,多好!

二年時間,排除外緣的干擾,除了簡單的生活,就是老實念佛(行、住、坐、臥)。吃飯期間看碟片、印光老法師等的書籍,睡覺放唸佛機;常讀《無量壽經》,樹立了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的故鄉,浪子今世捨報後一定要回故鄉,隨父修學,有能力再回娑婆廣度有緣眾生。這期間沒看電視、沒看報紙、沒跑道場,老實唸佛。先是持名,後來悟到(因有病中體會)捨報時心力微弱,無力唸佛,後改成心唸心聽(日夜不斷)。二○○七年十月,突然不唸自唸;剛開始還有相,繼續加功(因當時不知轉折無相念佛,不久後,日夜不斷,什麼聲音都變成了佛號聲;小鳥聲、油煙機、汽車鳴等,都相同;吵得受不了,無法睡覺,精神疲憊、痛苦不堪(從中知道精神病是什麼狀態)

然後想從那些大德的碟片、書籍中尋找轉進方法,找不到,苦思不得其解。也看到摘錄的蓮池大師開示的體究念佛,但究竟何為體究念佛?沒有弄懂。名號聲吵得我精疲力竭,苦不堪言;從淨土宗大德中(現今)不可能得到解決,開始向外求法,知道《楞嚴經》是佛門照妖鏡,非常嚮往;正好有緣遇到一老居士處有宣化上人當年講《楞嚴經》的錄音帶一百多盤,全部請回,恭敬求法。但只聽了二盤(從前請過宣化上人講的書,看著總覺不對勁,以為自己初學,佛學基礎沒打好),就不想聽;強迫聽,總覺得不對勁;怎麼不對勁?說不出來。看某些淨土宗大德的開示,也有此感(剛開始覺得好),寫信求救北京居士林林長(夏蓮居孫子)夏法勝老居士求救,無回音。期間看萬行、元音老師的書籍,覺得新鮮;晚上做夢,坐在火車上,車翻了。知道解決不了問題。

正好一居士結緣台灣印順法師弟子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心經》光碟,初看很被吸引,解脫之道名相今生第一次聞,裡面講到萬法都是緣起性空,都是因緣和合;觀實際世間的確沒有一法是能夠獨立存在的。但是聽著聽著就發生了恐懼:他說西方極樂世界是太陽崇拜,意思是不存在的(當年未進佛門而入外道,就是因為這樣類似的邪說),那我念佛不是白辛苦了?不對,世尊經典明明白白開示,彌陀世尊四十八大宏願經常讀誦。他又暗示 佛陀滅度了就是不存在了,地獄是 佛陀怕眾生造業,虛設方便之說。心裡忐忑不安,思惟佛絕不會不存在,佛法應是能實證的,否則它怎麼能流傳二千多年?而且很多高僧(看高僧傳)都出身豪門,又想如果我成了佛(其實那時對佛根本就只有敬仰,究竟如何成佛一無所知),也必定會像 彌陀世尊一樣成就美好莊嚴的國土,接引有緣眾生。就停止看,強迫仍看淨空法師和大安法師的碟片;但仍有很多疑惑,對什麼是自性彌陀、唯心淨土、無我,怎麼都思惟不透:佛因一大事因緣,四十九年講法,就是要講淨土法門……。疑惑重重,佛法究竟講了什麼真理?似模糊不清。

這時又一居士結緣體方法師的碟片,好奇再次觀看,陷入更大的疑惑不安;他講佛的證量跟阿羅漢一樣,菩薩與阿羅漢的區別僅在於菩薩願度眾生。覺得不對勁:佛的證量怎麼會跟阿羅漢一樣?(但當時對佛菩提道一概不知,名相都未聞)又說阿羅漢入無餘涅槃是「滅相不滅」,一切萬法緣起性空,沒有第一因。這一下把我搞蒙了:原來佛法是在講斷滅。但他講般若、中觀如來藏,第一次聽到這些名相,很興奮、歡喜,特別是聽到如來藏這個詞。但他說大乘經典《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等大乘經典是佛的方便說,就覺得不對勁。大乘經典既然講如來藏,肯定不是方便說;《無量壽經》、《阿彌陀經》是大乘經典,西方極樂世界一定存在。但如來藏是什麼?般若、中觀又是什麼?總之他說得不對。但又根本不知道他如何不對,同時懷疑是我這人沒善根,別人看沒疑問(我試探過他人),就我問題重重。

那段時間真苦,對世間法毫無興趣,持名唸佛又被吵得頭髮炸,心中開始怨:所謂的大德(有的暗示就是菩薩再來)自己根本沒有老實念佛(一談到行門就錯)只是在紙上談兵,把佛法當世間的學術,看誰的口才高……。無奈,跪在佛前不斷祈求佛菩薩垂憐加被,迫切地希望能遇到真正的菩薩(以前把某法師當作菩薩。再次有幸蒙佛菩薩冥祐,二○○七年十二月底偶然參加助念,遇一居士,談及體究念佛,他說台灣有一居士大德寫的書,是否願意看?我問:「是否蕭平實居士?」他說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因我在這一段時間看了一些法師的書中提到此名而謗之,我也正好有機緣拜讀《念佛三昧修學次第》,覺得非常好,很想看其他論著,在佛學書店找,沒找著),那居士正好那幾天有事,我便迫不及待打電話詢問;聽說有空,不客氣上門索求一大包 導師菩薩的著作,從此找到真正的菩薩──過去世的恩師(寫到這裡,淚流不止),開始邁向正覺

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助念完回家吃完飯後,上香拜過佛,恭恭敬敬打開《邪見與佛法》,從頭至尾一氣看完;太妙了,心中所有疑惑頓消;一本薄書,把佛法的真義講得如此透徹明了,言簡意賅;佛法裡講的什麼是解脫道,什麼是佛菩提道,什麼是外道,佛的證量,阿羅漢的證量,清楚了知。二○○八年元旦,開始看《心經密意》,如飢似渴讀著、讀著,心情無比激動,今生從來未聞如此殊勝深妙的開示(以前因不懂《心經》,記不住,看後《心經》自然會背誦);看了三分之一,淚如泉湧,歡喜欣樂,知道今生總算沒白活,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善知識,與我過去世的修行接上了。為何那麼多疑問,就是因為意識心是今世,而意根慧力差,但過去世熏習了義正法的種子使意根拒接佛門外道的邪說。

三天看完《心經密意》(幾乎沒休息,除了簡單吃喝),對於佛法有了大致全面瞭解(一天勝過幾年),並且對 平實導師深信不疑──菩薩再來。更對 平實導師摧邪顯正無比敬佩──有理、有據。從 平實導師的示現,才深深體會到菩薩的含義;什麼是無我的內涵,菩薩悲願不忍眾生斷慧命、不忍聖教衰,為了救眾生回歸正道,為了續佛如來藏正法,心中只有救眾生迴歸正道(這是我一直的嚮往)。從此如飢似渴拜讀恩師著作(經常淚流不止,在我心中,平實導師正覺菩薩居住的台灣寶島就是我的娘家),並於二○○八年元旦轉為無相念佛、拜佛,從此邁向正覺

在此用函衷心地感謝佛菩薩的垂憐,感謝 平實導師的化育法身慧命;浩瀚恩澤,讓這個罪業深重的我,今生能有殊勝因緣得聞熏習如來藏妙法,立誓從今生開始,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直到無量未來。

弟子 劉正秀

編案: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是劉正秀菩薩戒正受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